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佛山中大口腔种植技术实现新突破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6月03日 22:4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佛山中大口腔医院种植牙中心医生团队正在为患者实施手术。佛山中大口腔医院供图
佛山中大口腔医院种植牙中心医生团队正在为患者实施手术。佛山中大口腔医院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3日电(方伟彬 刘军 叶绍华)佛山中大口腔2日发布消息,该院近日为一患者实行了穿颧穿翼种植牙手术,实现了患者由不能种牙到当天戴牙当天吃东西的愿望。

  佛山中大口腔医院院长李振平介绍,穿颧穿翼种植技术也可以称为“无土栽培”技术,是利用人体骨质最好的颧骨和翼骨,植入特殊长度的种植体,增强种植牙整体稳固性,大大降低了对牙槽骨骨量的要求,这让许多牙槽骨严重萎缩的缺牙患者也能快速拥有健康的牙齿。

  据院方介绍,这位实施穿颧穿翼种植牙手术的患者上颌后牙区几乎没有骨量,前牙区骨量基本吸收至鼻底。如果采用常规种植方法需要八个月甚至于一年之后才能种植体植入,即使种植体植入之后还要半年到八个月才能修复,并且创伤大,患者痛苦、修复时间长、风险大且不一定能成功。

  该院经严谨的术前评估,医院使用了穿颧穿翼种植技术帮住患者种牙。据介绍,穿颧穿翼种植牙手术实施难度大,不仅需要完备的医疗设施还需要富有经验的医师团队,因此不是每一家口腔机构和每一个牙科医生都可以实现穿颧穿翼种植牙手术。

  李振平院长还指出,睡前睡后两次刷牙,早期知道早期治疗,不得拖拉。牙齿缺损的时候,要去正规的医院治疗。(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