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广东遇“龙舟水”强降雨致多地内涝 多方齐心协力抗汛情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6月04日 21:01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4日电 (王坚 王剑强)自5月30日晚间起,广东遭遇“龙舟水”集中降水期。6月1日凌晨4时,受强雷雨云团影响,珠海市气象局将全市暴雨预警信号升级为红色,由于此次强降水过程持续时间长,降雨强度大,致使水位上涨迅速,珠海多地发生内涝。

  其中,该市上冲居委会附近由于降雨量过大且受灾处地势较低,附近道路全部内涝,洪水最深处超过1米。在这紧急时刻,消防救援人员携带水域救援装备,趟着齐腰深的洪水徒步1.5公里前往被困民众所在地,耗时3小时将20余名被困民众转移至安全地带。

  同时,中铁六局珠机项目驻地也因地势较低,项目办公区、住宿区全部受到不同程度的雨水淹没。

  面对险情,该项目部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并迅速召集项目全体管理人员从受灾较为严重的住宿区向地势较高的办公区域撤离,并关闭电源避免触电情况发生。

  雨势越来愈大,该项目部按照应急预案方案迅速分组,一方面将项目贵重办公设备和物资搬至地势较高的安全地点,尽量减少项目财产损失,并对项目全体管理人员的衣食住行进行了妥善安排,确保受灾期间每一位职工的生活住宿问题都得到解决;另一方面组织现场排查紧急转移工程材料,并安排项目部安排值班人员实时监控汛情,4人一组集体行动,每隔15分钟对水位及施工现场情况进行监测,对受灾受损现场照片进行收集。

  经过27个小时奋战,该项目部汛情得到基本控制,项目部办公区、住宿区均有不同程度受损,但无人员伤亡,项目办公财产损失已降至最低,全部工程资料得到安全存放,并成立汛后专项巡查小组,对项目部驻地的地基基础、临时用电、泡沫集装箱等情况进行检查。(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