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穗康购药”便利隔离居民用药 多地获赠防疫物资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6月06日 14:3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5日电 (蔡敏婕)在广州市防控指挥办的指导下,广药集团5日上线“穗康购药”,在实施荔湾南片区(原芳村片区)封闭、封控管理当天晚上组织团队,搭建“线上下单-专车送货”的药品配送“绿色通道”。

  为确保市民及时、准确收到订购的药品包裹,广药集团组织已获取医药专业配送车辆,将药品配送到社区卡口,转交到社区的居委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手中,由他们为封闭管理社区的市民派送上门;而封控管理社区将由志愿者先行代收,再根据包裹信息通知市民分批前往自提。

  据悉,该配送模式已于6月4日试运行,至今已收到居民用药需求500余单,成功配送200余单。

  5月29日至6月1日,广州多家医院一线医护工作者获赠饮料等物资;6月2日,荔湾区各核酸检测点获得300顶帐篷支援。近几日,广州有企业已累计为广州、佛山多个区域提供500顶帐篷和3000件饮料等物资。

  5月29日,王老吉大健康公司组织队伍,到白云职工医院同和医院、白云山医院,为一线医护工作者和接种疫苗的市民撑起帐篷遮阳挡雨、送上清凉饮料防暑解渴。6月1日,王老吉来到防疫重点区域的荔湾区,向花地街道办事处捐赠刺柠吉饮料、王老吉凉茶,持续为该区补给物资。

  在广州面临考验之时,每个人都想为这座城市做点什么。5月30日白天已自发参加了一场协助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的董艳意,在晚上接到荔湾区急需人手的通知后,立即放弃休息,赶往一线参与支援,一直坚持到凌晨3点。(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