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梅州全域苏区红色旅游暨消防文化“百人讲师团”成立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31日 14:36     来源:中新网广东

  5月25日,梅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市消防救援支队、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在梅州市大埔县泰安楼举行梅州市全域苏区红色旅游暨消防文化“百人讲师团”成立仪式。

梅州全域苏区红色旅游暨消防文化“百人讲师团”成立仪式现场。(梅州消防支队供图)
梅州全域苏区红色旅游暨消防文化“百人讲师团”成立仪式现场。(梅州消防支队供图)

  今年以来,梅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市消防救援支队、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通力协作,大力推进旅游行业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并于日前下发通知,将全市讲解员发展为消防志愿者,择优选拔为红色旅游暨消防文化“百人讲师团”成员,在红色旅游宣讲中融入消防安全内容,并在突发火灾时担任应急疏散员。

  活动仪式上,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同志对“百人讲师团”成立工作进行了部署。市创文办、市文明办、市消防救援支队负责人为相关代表颁发了“百人讲师团”团长聘书和“梅州市消防宣传公益大使”聘书,获聘人员就如何做好红色旅游和消防文化融合宣传进行了发言。随后,市消防救援支队负责人就如何防范消防安全风险、抓好行业标准化建设、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提出明确工作要求。最后,与会负责同志为梅州市首个“明清消防历史展厅”揭牌,并现场参观了泰安楼消防安全标准化建设成果。现场还组织对大埔县50名红色讲解人才储备库成员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

  下一步,梅州市8个县(市、区)将成立一支50-200人的红色旅游暨消防安全“讲师团”,并定期组织进行培训,充分发挥讲师团示范引领效能,推动红色旅游资源宣传推广和消防科普宣传工作不断走深走实。(温竹兰 江妍)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