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解决续药难题 心血管经典药“超大包装”广东等地上市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24日 15:1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24日电 (记者 唐贵江) 近日,响应国家“长处方”政策1,助力分级诊疗,提高慢病患者用药依从性和慢病管理的意识,赛诺菲 公司的心血管经典药物波立维®(硫酸氢氯吡格雷片)在多省连锁药店渠道推出定制版“90片超大包装”。

心血管经典药“超大包装”广东等地上市 赛诺菲供图
心血管经典药“超大包装”广东等地上市 赛诺菲供图

  据悉,此次推出的波立维®超大包装,可供连续服用3个月(以一日一片计),这意味着,今后服用该药的心血管疾病患者只需凭相应处方去“家门口”的药店,一次便能拿到3个月的使用量。

  数据显示,在我国,心血管疾病患病人数高达3.3亿,几乎每4个人中就有1个心血管病患者;更令人触目惊心的是,心血管病造成的死亡位居我国城乡居民总死亡原因首位。遵医嘱坚持服药、规范疾病管理,控制心血管疾病危险因素,是逆转我国心血管病发病严峻态势的关键。

  慢病患者分布广,日常管理需求多且细,无法通过医院体系完全满足。连锁药店因其广泛且下沉的地域覆盖,能够真正触及患者,是实现有效日常管理的突破口。随着其专业能力的不断强化,药店已从原有的销售终端逐渐转化为疾病管理指导者的角色。

  据悉,目前,波立维®“90片超大包装”已在广东、河南、江苏、湖北、山东、河北、陕西、甘肃八省连锁药店上市。未来,还将在辽宁、浙江等多省陆续上市。(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