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华侨城创意文化园15周年主题论坛线上开麦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31日 15:4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30日电 (记者 陈文)5月29日,由深圳华侨城创意文化园主办的OCT-LOFT15周年主题论坛,正式在“云”上开麦。来自城市规划、文创产业、社区运营等多个领域的12位专家学者如约登台“上线”,围绕“文化·场域·创造者”这一主题,以不同的切入点探讨城市文化场域的各个侧面,为公众带来一场有关创意生态和文化体验的思维碰撞。

  坐落在深圳市南山区华侨城原东部工业区,华侨城创意文化园(以下简称“OCT-LOFT”或“创意园”)的前身是曾承载着改革开放初期“三来一补”工业记忆的老厂区,经历过上世纪80年代至90年代的鼎盛与式微,在千禧年前后因城市面临产业转型而逐渐被弃置。2006年5月,华侨城创意文化园正式挂牌——从此,它吸引了许许多多创造力丰富的设计师、创意人、艺术家、音乐人聚集起来,逐渐成为中国极具先锋气质及创意特色的文化艺术高地,为城市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文化气质。

  “回想15年前,没有所谓指南,没有所谓范本,一切都是先行先试。”在线上论坛的开幕致辞中,华侨城创意文化园运营方负责人许茜回顾了这段过往,指出华侨城在创意文化园的实践,实际上是在曾经流行的“大拆大建”潮中,为旧工业区的转型探索了另一种可能性。华侨城创意文化园的生长轨迹,在某种意义上也是深圳这座城市从工业时代迈向后工业时代的一段历程和缩影。

  可以说,OCT-LOFT伴随着深圳特区文化创新发展而成长起来,见证了设计产业成为深圳乃至国家文化产业的重要支柱,并逐步建立起“创意策源地、文化目的地”的公共印象。先行先试之举恰恰是“深圳精神”的体现。(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