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央企火速支援 助力广州疫情防控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29日 13:51     来源:中新网广东
建设者搭设框架 作者 中铁二十五局供图
建设者搭设框架 作者 中铁二十五局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28日电 (郭军 林诗妍 方诗锐)“感谢你们的火速支援,一夜之间就完成了隔离设施的搭建工作,保障了隔离酒店如期投入使用!”广州市荔湾区防疫主管人员联络人龚永清代表区防疫中心向中铁二十五局支援小分队建设者说。

  这一切要从5月26日晚上的那通电话说起。

  “喂,是中铁二十五局项目部吗?我们这边的微八酒店征用为隔离酒店,需要做隔离墙,恳请你们派人支援。”26日23时30分,中铁二十五局广州市轨道交通十号线项目部收到了来自荔湾区区防疫中心的紧急求助。

  受当前疫情影响,位于荔湾区西塱麦村的微八连锁酒店被紧急征用为隔离酒店,需要在27日完成全部设施建设。紧急支援的消息在项目部办公群里一发出,项目人员就热烈回应,踊跃报名。短短的15分钟内,一支由20余名党员干部和技术骨干组成的支援小分队就集结完毕,火速奔赴施工现场。

  在施工现场,项目党支部书记张路军、项目前期部部长刘朝晖立即与荔湾区防疫主管人员联络人龚永清商定隔离设施搭建方案。在方案确定后,支援小分队立即展开部署,组织协调人员有序开展施工作业。

建设者协助搬运物资 作者 中铁二十五局供图
建设者协助搬运物资 作者 中铁二十五局供图

  为节省时间,建设者依据商定的施工方案结合以往的施工经验,直接在地面放线,当场计算工程量,及时报送材料用量。凌晨12时,施工所需的材料已运至隔离酒店,支援小分队随即分组投入施工。一组人员在酒店电工的配合下完成施工临时用电线路铺设,安装施工器具,通电后根据提前确定的尺寸现场切割材料;二组人员焊接半成品并安排专人配合运送至安装地点;三组人员搭建支撑桁架、安装隔离通道;四组人员配合街道办防疫人员搬运防疫物资……

  他们责任到人、分工协作,平行作业、立体施工,与时间赛跑,经过9个小时的连夜奋战,终于在27日早上9时完成区防疫办公室要求的全部隔离设施施工任务。

中铁二十五局支援小分队 作者 中铁二十五局供图
中铁二十五局支援小分队 作者 中铁二十五局供图

  “辛苦你们了,一个晚上都没有休息,还优质高效完成搭建工作,这就是央企速度和担当啊!”荔湾区防疫主管人员向中铁二十五局建设者竖起了大拇指。

  完成支援任务后,项目建设者又回到广州市轨道交通十号线项目建设工地,投入紧张的施工中。“我们将按照广州市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线,优质完成项目建设,同时也将继续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为地方发展贡献力量。”张路军说。(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