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2021“医院高质量发展的信息化建设与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在深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26日 12:49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论坛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图为论坛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24日电 (朱族英)2021“医院高质量发展的信息化建设与人才培养”高峰论坛23日在深举行。

  论坛上指出,医院信息化建设复合型人才既需要有医疗信息化相关的技术专业储备,又了解医院的发展和医务工作的流程,并熟知国家关于医疗健康发展的政策、规范、要求。

  在主题报告环节,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教授杨燕绥表示,医保医药信息化管理需要有领导力、有核心技术和创新管理能力、可以高效落地信息化服务的操作这三大类人才。

  杨燕绥说:“面对这三大类的人才需求,我们要从健康档案、病案、医院信息、医药信息、医保信息、市场信息进行信息流整合,建立知识点和知识链,引入行业的优势能力制定结合行业发展需求的培训教材和培训计划不失为一种可行路径。”

  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会长金小桃在致辞中称,当前既需要培养前沿技术颠覆技术和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以及经济实体的复合型跨界人才,也需要培养操作型的技术人才。

  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副院长康飞宇在致辞中表示,医疗信息化复合型人才的培养,其实是医疗与教育、产业与学界、研究与应用的跨界,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聚焦高层次人才培养、原创性科技研究、高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为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

  深圳市卫健委一级巡视员罗乐宣认为,医院信息化人才的培养需要从顶层设计、业务实践等层面予以重视,将信息化建设和相关人才的培养、选用机制纳入智慧医院的建设规划中,才能更好的运用信息技术促进医院的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