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佛山第二批森林消防综合救援队员集训动员大会召开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17日 22:32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近日,佛山市应急管理局在南海区国防教育培训基地召开第二批市森林消防综合救援队员集训动员大会。据了解,佛山市森林消防综合救援队第二批100名队员已招募完毕。目前,佛山全市已构建规模为200人的森林消防救援体系,形成初步专业战斗力量。

  政委虞列岭宣读《佛山市森林消防综合救援队第二批队员集训工作实施方案》,李雪乾、曾臻琪分别代表骨干和新队员发言,表决心。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魏钰对市森林消防综合救援队组建一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肯定。2020年佛山市以高标准组建森林消防综合救援队伍,首批100名队员集结后仅3个月,即在全省森林消防技能大比武中勇夺团体总冠军。组建仅5个月,便跨区出战,圆满完成肇庆羚羊峡协同灭火任务。从组建至今,已7次成功参与处置森林火灾。在疫情防控攻坚战阶段,选派21名队员到白云机场有序、安全、高效转接入境6500多人,在抗击疫情斗争中贡献应急尖兵力量。2020年11月,救援队被省委宣传部、省应急管理厅评为“广东最美应急集体”。

  魏钰赞誉救援队忠诚履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诤诤誓言,是“有灵魂、有人格、有思想、有信仰”的森防队伍。

  魏钰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勉励新队员要自信、坚强、认真、宽容,做森林消防的真心英雄,希望新的一年,森防队继续用实际行动、用实力证明自己是当之无愧的应急铁军,以优异的成绩报答党和人民的期待,为建设绿水青山大美佛山贡献力量。(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