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岭南人物 > 正文

全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网球比赛在穗开幕 11支代表队参赛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11日 16:08     来源:中新网广东
比赛现场 作者 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比赛现场 作者 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10日电 (王坚 陈晓)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网球比赛5月7日至5月14日在广州举办。

  记者了解到,本次比赛作为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的提前比赛项目,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残奥委员会、中国聋人体育协会主办,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承办,广东省残疾人体育与艺术中心、广州市残疾人体育运动中心、广州市残疾人体育协会协办。

  本次比赛设有轮椅组、上肢残疾站立组和听力残疾组,共有106名运动员参加男子、女子,团体、单打、双打、混合双打,混合四肢残单打、双打等小项个人赛和团体赛的角逐。广东本次赛事将派出了9名运动员、1名领队、2名教练员、1名工作人员共计13人参赛。

  据统计,本次比赛共有北京、河北、上海等共11支代表队148名运动员、教练员、领队,及技术官员、志愿者和组委会工作人员共约320人参与本次比赛。

比赛现场 作者 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比赛现场 作者 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根据竞赛日程的安排,5月7日各队报到和做核酸检测。5月8日,安排残疾运动员分级、赛前练习、设备器材检查并召开领队会议及技术会议。5月9日上午举办开赛仪式,直至13日安排全天比赛。

  此外,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2021年10月在陕西西安开幕,是我国历史上首次实现全国运动会与全国残运会同年同城举办的残运会。(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