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广东青少年网球排名赛佛山挥拍 大沥获评粤首个网球特色镇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16日 23:06     来源:中新网广东
开赛活动现场 作者 广东省网球协会
开赛活动现场 作者 广东省网球协会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16日电 (王坚)2021年粤港澳大湾区U系列暨广东省青少年网球排名赛(佛山站)15日在大沥网球中心火热开赛。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吉伟东,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广东省网球协会主席麦良,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陈新文,广东省青少年训练竞赛中心副主任吕璇等出席活动并参加了广东省青少年网球排名赛版图解锁仪式,为2021广东省青少年网球排名赛(佛山站)比赛拉开序幕。

  本站比赛设置U12和U18两个年龄组,共设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四个小项,吸引了148名运动员报名参赛,网球少年们将展开为期两天的激烈争夺。

开赛活动现场 作者 广东省网球协会
开赛活动现场 作者 广东省网球协会

  启动仪式上,麦良把“广东省网球特色镇”牌匾授予佛山市大沥镇党委副书记李柏添,该镇正式成为广东省第一个网球特色镇。

  近年来,大沥镇在推动网球发展方面长期不懈的努力,在赛事举办、各类培训、活动组织及文化交流等方面均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大众网球运动也逐渐成为该镇的特色新名片。

  广东省网球协会副主席徐洪想表示,未来该省协会将继续整合社会资源和力量,用心筹备和办赛,通过省排名赛这一品牌赛事激发和发现优秀青少年选手,助推各地青少年网球运动更好地发展;展现各地网球的独特魅力,助推当地经济、体育、文化的全面高质量发展。

  大沥镇党委委员冯惠恩表示,大沥镇收获广东省网球特色镇荣誉称号,是省网协对该镇在传承与推广网球运动方面工作充分肯定,助推该镇网球运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开赛活动现场 作者 广东省网球协会
开赛活动现场 作者 广东省网球协会

  大沥网球协会会长罗耀华表示,将以承办本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推进落实网球运动进社区、进校园工作,不断壮大网球运动人才队伍,推动基层网球运动向标准化、专业化发展。

开赛活动现场 作者 广东省网球协会
开赛活动现场 作者 广东省网球协会

  本站比赛由广东省青少年训练竞赛中心指导,广东省网球协会、佛山市南海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大沥镇人民政府主办,大沥镇宣传文体旅游办、大沥镇文化发展中心、大沥镇网球协会承办,广东水秀花香大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佛山市德禧文化体育有限公司协办,广东粤球人体育运营。

  据悉,广东省青少年网球排名赛作为该省唯一认可的官方青少年网球排名赛,是目前该省内级别和水平最高的青少年网球赛事之一。(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