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东莞市莞城街道赴兵团三师开展镇团结对交流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13日 23:22     来源:中新网广东
莞城街道代表团在托云牧场三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陈斌摄
莞城街道代表团在托云牧场三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陈斌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13日电 (李映民 陈斌)为深入贯彻落实广东省和东莞市对口援疆工作要求,进一步深化镇团结对交流合作,5月7日至11日,广东省东莞市莞城街道党政代表团前往新疆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开展镇团结对交流工作。

  据了解,这是今年第三师迎来的首个东莞市镇街主要领导带队前来开展结对交流的党政代表团。广东援疆指挥部总指挥王再华,师市党委副书记、副师长李成盛,师市党委常委、副师长严兆军分别会见了代表团成员。

  考察交流期间,莞城街道代表团分别与广东省援疆前方指挥部、驻三师图木舒克市工作队和图木舒克市前海街道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到托云牧场三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高原边境哨所向一线护边员及当地牧民送上慰问和祝福。

  莞城街道代表团还参观了师市唐王城千年屯垦文化体验中心(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屯垦历史博物馆。代表团一行对兵团三师日新月异的蓬勃发展表示欣喜,并被当地人们扎根边疆的奉献精神深深感动,纷纷表示要学习他们的胡杨精神、兵团精神和老兵精神。

莞城街道与前海街道召开结对交流座谈会。陈斌摄
莞城街道与前海街道召开结对交流座谈会。陈斌摄

  代表团走访慰问了两户民汉联姻家庭,看到汉族同志闫伟与维吾尔族姑娘如鲜姑将家里收拾的干净温馨,并有了一个漂亮的儿子,莞城街道党委书记陈钊动情地说:“我们珍惜缘分,深化两地情谊;你们也珍惜缘分,互相爱护,互相促进,用爱来诠释民族团结一家亲!”

  在对接交流工作座谈会上,前海街道党工委第一书记赵江介绍了目前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并畅谈下一步辖区的工作设想和部署安排。陈钊介绍了莞城的产业、文化、教育医疗和党建等方面的情况,表示将立足“前海所需,莞城所能”,进一步丰富对接内容,突出对接工作重点,在产业合作、交往交流交融、干部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化结对。据介绍,莞城街道携手爱心企业东莞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共同捐赠70万元的帮扶资金,主要用于前海街道社区综合服务中心阵地建设。

莞城街道向前海街道捐赠帮扶资金20万元。陈斌摄
莞城街道向前海街道捐赠帮扶资金20万元。陈斌摄

  结对双方表示,莞城街道与前海街道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广阔,下来将在新一轮的结对帮扶过程中,竭尽所能筑牢合作交流根基,坚定不移加强产业合作、资源互补、劳务对接、人才交流,共建协调发展、共同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推动镇团结对工作迈上新台阶。(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