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美妆行业峰会穗举行 探讨“内容”驱动品牌发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24日 20:25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1日电(蔡敏婕)疫情带来消费行为改变,新趋势下,品牌如何寻找生意增长的抓手?营销服务品牌巨量引擎营销策略负责人曹锐20日在广州举行的美妆行业峰会上表示,美妆行业的各类内容消费量都在快速上升,“从用户消费行为上看,美妆类内容对于消费需求的刺激和提升作用很明显”。

  面对不断变化的市场趋势以及加剧的竞争态势,为了持续保持增长,很多品牌都开始探索“内容”对于生意增长的驱动。

  “过去我们所有的内容营销都是在头部内容里去进行植入,但在内容营销4.0的时代,内容变成了起点,可以帮助品牌去联动平台上所有的链路,形成一体化的营销。”曹锐表示,通过利用平台能力,找到适应品牌发展的策略和玩法,可以为品牌和商家带来增长红利。

  如今,越来越多的品牌在社交平台开号,如何让把流量变现?巨量引擎美妆行业策略总经理闫保中称,“针对人群分层进行生意转化目标的拆解,通过不同的营销手段针对性地进行‘拉新增长’或‘复购增长’;从品牌广告、达人种草、竞价广告三个维度发力,包括了通过内容营销曝光,触达更广泛的人群等,同时,反复地触达这些人群,推动生意效果的提升”。

  随着近年来直播热度走高,越来越多品牌前往电商直播间撬动生意增量,如何有效吸引粉丝?“以后的直播间会更像是一场真人秀,有综艺、有秀场、有卖货。”巨量引擎美妆行业华南策略总监郑柏夫分享直播生意增长策略。

  直播场景的焕新,也为电商生意带来了新增长机会。巨量引擎美妆行业运营总监凌嘉慧聚焦抖音小店等热点话题,进一步拆解电商营销推广方法,为品牌提供生意增长抓手。(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