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以法律服务构建不良资产处置新生态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23日 13:52     来源:中新网广东
北京市京师(深圳)律师事务所特殊资产法律业务中心成立当天签下首单业务。 作者 嘉敏
北京市京师(深圳)律师事务所特殊资产法律业务中心成立当天签下首单业务。 作者 嘉敏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15日电(记者 郑小红)受疫情冲击,2020年以来各地不良资产处置的压力明显加大。深圳法律服务机构共同构建不良资产处置生态体系,以提高处置效率,助力实现市场主体的稳健运营,推动市场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

  记者近日从全国首个保理行业不良资产专业委员会--深圳市商业保理协会不良资产专业委员会北京市京师(深圳)律师事务所(简称:京师深圳)获悉,该机构成立的同时,作为该专业委员会主任单位的京师深圳特殊资产法律业务中心同步揭牌亮相,两家机构携手公证处、评估机构、会计事务所、证券公司等专业机构共同构建不良资产处置生态体系。

  京师深圳特殊资产法律业务中心联席主任罗建斌认为,资产盘活是不良资产处置过程中的核心竞争力,也是一个可以化腐朽为神奇的存在。

  京师深圳特殊资产法律业务中心主任陈玉清表示,特殊资产包括银行的表内不良资产,也包括银行表内部分关注类贷款、非金融机构的不良资产、各类资管产品中可能存在的不良资产和转型存在困难的资产、金融市场的困境资产,以及非金融企业的困境资产等。希望通过全方位、全链条的服务为企业或个人脱困、为金融机构化难、为经济健康发展助力。(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