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许家印:恒大已不是单一的地产企业 “新恒大”已来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3月31日 21:07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31日电 (记者 唐贵江) 3月31日,中国恒大发布2020年度业绩,而当天发布会最受关注的则是,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出席发布会,许家印在发布会上强调,恒大已不是单一的地产企业,随着恒大“多元产业+数字科技”的转型,“新恒大”已经到来。

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图中)出席发布会。 主办方供图
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图中)出席发布会。 主办方供图

  据悉,经过25年的发展,恒大已完成从地产向“多元产业+数字科技”的转型。全新的产业生态,全面覆盖衣食住行、文旅康养等领域,构建科技数字闭环,为数亿客户提供全方位服务,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

  当天最大的亮点,是许家印宣布“新恒大”已来。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对此表示,所谓的“新恒大”,也就是“多元产业+数字科技”的恒大。许家印强调,现在的恒大已经不是单一的地产企业,今天的恒大已经包括很多的新产业、新布局。

  许家印举例,“恒大童世界”是15年前恒大开始对多元化发展做了大量的调研工作,最后决定认为,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升,文化旅游产业应该是非常好的产业。所以在12年之前,恒大就进入了文化旅游的产业,打造的第一个产品是恒大的“海花岛”项目。

中国恒大(3333.HK)发布2020年度业绩。 主办方供图
中国恒大(3333.HK)发布2020年度业绩。 主办方供图

  许家印表示,“海花岛”项目从规划、设计,包括向国家申请用海规划,国家海洋局批准填海规划和填海指标,还有前期的环评,这些大量前期的工作开始到现在已经有12年的时间了。恒大在海花岛的基础上,又打造了“恒大童世界”这一填补世界空白,面向少年儿童的“全室内、全天候、全季节”游乐产品,也是文化旅游的拳头产品。未来的一两年后,“恒大童世界”会陆续的开业。

  外界关注的恒大汽车方面,许家印介绍,五年前恒大抽调了2000多人,对市场的各大产业,比如说光伏、石油、钢铁、新能源汽车等产业做了大量的社会调研,最后认为新能源汽车是环保产业,是全世界未来都向往的大产业,具有非常好的前景。这是世界汽车史上的一次革命,也是国家从发展战略上扶持的产业,也是服务老百姓的产业,从规模上来说是跟恒大集团规模相匹配的产业;所以恒大就决定进入新能源汽车这一产业。

  许家印强调,恒大当前的多元化产业,并不是突然从天上冒出来的。现在的八大产业,是通过十几年不断的努力打造出来的。今天的恒大,已经不是单一房地产的恒大,而是“新恒大”,多元产业的恒大。他介绍,数字科技在“新恒大”,尤其是每个新产业当中,得到了充分的应用。

恒大汽车已累计投入474亿元,目标成为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 主办方供图
恒大汽车已累计投入474亿元,目标成为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 主办方供图

  许家印对恒大推出的恒大新能源汽车以及恒大车联网生态系统非常有信心,他表示,这是恒大和腾讯、百度合作了1年11个月,按照中国人的文化,生活习惯,办公习惯,打造的功能非常齐全、非常超前、非常先进的互联网生态系统,可以说在这一项上绝对是世界领先。

  恒大在智慧社区、智能家居、数字科技和互联网科技都得到了非常好的应用。许家印强调,恒大现在的房车宝就是来源于恒房通,疫情的期间,恒大就投入了非常多的人力、物力、精力。房车宝的平台,就是大数据平台;将来老百姓买房在任何区域和任何的城市,甚至其他的国家买房,只要上房车宝这个平台,就可以看到你想买的房子。包括线上线下的交易,都可以通过数字平台,科技平台,互联网平台实现人们的愿望。

  此外,当天的发布会上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恒大的业绩亮眼。恒大2020年实现销售额7232亿元,销售回款6532亿元,营业额5072亿元,净利润314亿元,各项核心指标继续位居行业前列。

  业绩持续增长的同时,恒大降负债的表现同样突出:自去年3月底提出新的发展战略以来,恒大有息负债大幅下降2000亿元,并通过引入战略投资、分拆优质资产上市等方式增加权益888亿港元,全面优化了负债结构,实现稳健发展。(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