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4月2日下午、3日上午将迎清明假期出城高峰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3月30日 22:19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州3月30日电 (蔡敏婕 欧阳征朝)广东省交通集团30日发布清明出行指引,预计粤东粤西方向返乡祭祖车流量大,4月2日下午、4月3日上午将会迎来出城高峰。

  今年清明假期,4月3日0时至4月5日24时,高速公路对七座及以下小客车免收通行费。

  随着疫情防控及经济生活稳步向好,交通运输和旅游业快速回暖。数据显示,今年春运广东高速公路车流同比增长12%。

  受免费政策和祭祖风俗影响,预计清明期间,广东高速公路以返乡祭祖、踏青出游车流为主,小型客车居多。特别是我省粤东、西等地区历来重视清明节,祭祖出行车辆在这两个方向较为集中,热门景点附近路段的车流也将较为密集。

  由于清明假期相对较短,车流将相对集中,且持续保持高位运行。预计4月2日午后,部分车主会选择提前出行,车流将明显上涨,广州、深圳等城市的出城车流密集,返乡和祭祖车流将在小长假第一天(4月3日)集中出现,4月4日清明节当天,祭祖车流仍保持相对高位,4月5日是回程车流高峰,往广州、深圳方向车流密集。

  清明期间,高速公路车流具有“短时间、大流量、小空间、高密度”的特点。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仍较为严峻,广东省交通集团提醒车主清明期间错峰行驶、安全出行,文明祭扫,同时配合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要求,进入服务楼需出示健康码、戴口罩、测体温。

  广东省交通集团预计,清明期间,旅客以短途出行为主,粤运交通重点针对客流集中的市际、县际及县内短途班线增加车辆发班。广州(增城)、肇庆、阳江、河源、清远、韶关、梅州、汕尾、潮州、中山、佛山地区各客运站场均可提前3天至15天预购车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