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英德首轮春茶陆续采摘 今年价格料上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3月27日 22:52     来源:中新网广东
3月27日,2021第三届中国•英德红茶头采节积庆里分会场开幕,拉开全市茶园今年首轮春茶采摘的大幕。钟欣 摄
3月27日,2021第三届中国•英德红茶头采节积庆里分会场开幕,拉开全市茶园今年首轮春茶采摘的大幕。钟欣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7日电 (记者 许青青)27日,2021第三届中国•英德红茶头采节积庆里分会场开幕,拉开全市茶园今年首轮春茶采摘的大幕。

  阳春三月,又到了一年春茶采摘的时节,英德各大茶园里的茶树忽如一夜苏醒。在积庆里茶园,一垄垄整齐的茶树郁郁葱葱,茶树吐露着嫩绿肥硕的新芽。英德积庆里茶叶有限公司总经理陆国明表示,积庆里目前种植有3200亩茶叶,受去年底寒潮影响,部分茶树顶端被冻伤,今年春茶比往年迟发芽,且产量也有所下降。他预计今年将会减产20%左右。

  英德市方面表示,虽然春茶受寒潮影响出现减产,但今年全市约有1.5万亩新茶园开始投产,将直接拉动英德春茶的总产量。根据近期天气情况预计,今年英德春茶产量约为2500吨左右,比去年的2300吨略有增加。在价格方面英德春茶平均价比2020年上涨15%,个别茶企达到20%-30%。

  目前,英德市茶园种植面积已有16万亩,且每年新增1.5—2万亩,今年一些企业已落实了土地和茶苗,预计增加4万亩左右,到2021年底,全市茶园种植面积有望突破20万亩,英德茶产业标准化、规模化、产业化的行业发展趋势日渐明显。

  乘着英德红茶头采节的东风,当天下午,积庆里茶业在积庆里仙湖旅游区的倚峦风吕酒店举行春茶品鉴会暨经销商订货会,来自各地的近300位经销商伙伴齐聚一堂,共同品鉴新鲜出炉的春茶,共谋红茶事业的发展。(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