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2021年中国山地自行车联赛首站告捷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3月22日 20:11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2日电 (王坚 胡金辉)3月20日至21日,“火龙杯”2021年中国山地自行车联赛第一站(广东·梅州丰顺站)在丰顺县大宝山景区举行。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赛事于昨日下午圆满完赛。

  此次赛事共设精英组男子、女子越野赛,青年组男子、女子越野赛,男子公开组A组、B组越野赛,女子公开组越野赛和精英组男子、女子,公开男子、女子淘汰越野赛7个组别11个比赛项目。

  来自全国各地专业自行车队的选手及全国自行车运动爱好者约600名参赛者在丰顺大宝山激情开骑。据主办方介绍,本次赛道依托大宝山自然地理优势和山体特点,按照国家最新标准建设,设有高级和中等难度的两条专业的山地自行车赛道,充分考验运动员的骑行水平。

  “比赛时气温比较高,赛道坡度也有一定难度,对选手的控车技术要求高。”来自云南的参赛选手吕先景夺得精英男子山地越野赛冠军,他在赛后表示,这是他今年的首场比赛,对当天取得的成绩很是满意,为他今年的赛事开好局,接下来将全心全意地备战全运会和东京奥运会。

  本次活动以“备战陕西全运会,决战东京奥运”为主题,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广东省体育局主办,丰顺县人民政府、梅州市体育局承办,广东省自行车运动协会指导。据了解,此次比赛是东京奥运会选拨赛及陕西全运会积分赛,是我国级别最高的山地自行车赛,也是国家体育总局计划内名录赛事。(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