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农行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3月30日 22:10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东农行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广东农行供图
广东农行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广东农行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30日电 (记者 李映民)记者30日从广东农行获悉,该行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根据中央和总行统一部署安排,在全行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时间学习领会中央和总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通过党委会、党委扩大会、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会议,全方位传达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分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计划,确保高标准开展、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完成。

  精心部署扎实推进

  在总行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广东农行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广东分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计划》,细化35条具体工作措施。为确保工作计划有特色、有实效、可操作,先后召开党建领导小组会议和党委会,研究细化各项措施。广东农行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点,增加了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加强普惠金融服务、做好民生金融服务、深入开展机关作风整治等一批自选特色动作。同时,建立工作计划督导表,逐条建立台账,确保工作落实。

  广东农行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建了由7个小组组成的巡回指导组,并明确了领导小组办公室各项工作职责和工作机制。3月23日,省行召开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的党委扩大会议,对全行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部署;3月24日,又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巡回指导组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如何更好地明确职责,密切配合,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推动学习教育在全行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广东农行开展“行歌献给党”系列主题活动。广东农行供图
广东农行开展“行歌献给党”系列主题活动。广东农行供图

  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广东农行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通过线上平台做好民生金融服务。该行大力推广“广东农行微银行”,加快构建数字化服务新模式,为群众提供线上化、便利化金融服务。截至3月24日,“广东农行微银行”服务客户突破500万户,居系统首位;广大市民通过“微银行”激活医保电子凭证100多万户,申领社保卡9万多张,开通电子账户5万多户。“广东农行微银行”成为群众更好享受便捷线上金融服务的有利平台。

  广东农行注重加强民众防骗防诈“两识教育”,结合“3.15”宣传周主题,制作7期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小视频,在官方微信推出“3.15”系列微信,从警惕非法集资、社保卡知识、个人账户管理等多角度,提升客户防骗防诈意识和知识。

  开展群众性学习教育活动

  广东农行创新传播方式,开展“行歌献给党”系列主题活动,发动全行员工学唱《广东农行之歌》,并开展“同唱一首歌,共抒农行情”学唱视频线上联播,掀起一轮轮热潮。同时依托“广东农行移动培训”平台对优秀作品投票,进一步增强干部员工凝心聚力办好农行事业,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的动力和决心,展示出新时代共产党员风貌。

  3月23日,广东农行正式启动“百年征程、砥砺前行”健步走活动,鼓励广大员工积极参加运动,以健康的体魄更好地投入到党史学习和日常工作中去。在23日总行情况通报中,广东农行累计参与率居系统第一。

  创新传播方式

  为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广东农行通过打造线上线下融合宣传平台,积极开展“四个一”宣传。制作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墙报、一系列生动形象的短视频,分别在省行大楼、电梯间播放,并统一下发全省,实现同步传播。广东农行还在官方微信推出一系列“党史每日学”微刊,积极普及党史知识。

  在经管网开设一个党史学习教育专栏,下设“党史知识”、“通知文件”、“省行动态”、“分行特色”、“我为群众办实事”、“交流分享”六个板块,对全行学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深入传播。(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