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1华南中小企业电商峰会佛山举办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3月27日 22:33     来源:中新网广东
湛蓝集团CEO郭卓琼。通讯员 供图
湛蓝集团CEO郭卓琼。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6日电 (记者 程景伟)“数字经济激活着商业和产业的每一个环节,B2B正在迎来一个崭新的时代。”2021华南中小企业电商峰会近日在佛山举办,湛蓝集团CEO郭卓琼称,但传统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据介绍,郭卓琼加入湛蓝集团之前,曾是阿里巴巴集团组织部成员,见证几乎整个中国互联网行业发展史。15年的阿里生涯,造就了郭卓琼对于B2B电商行业的深刻了解与认知。

  数字经济被指是新一轮科技革命、产业变革和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郭卓琼称,一个传统企业的数字化发展,必须经历线上化、数字化、本地化三个阶段。

  在他看来,所谓线上化,就是把生意从线下搬到线上来。受新冠疫情冲击、产业换挡周期破坏等加速企业数字化进程,电商对很多企业来说从储备变成必需品。

  郭卓琼认为,数字化则就是企业经营管理的数字化。他说,生意线上化要求企业经营、管理、链路必须要有更多的数据做支撑。这个过程中,对于整个企业而言,不管是生产还是管理,都是一次本质性改变。

  “本地化就是企业服务本地化。”郭卓琼称,产业数字化程度越来越高,行业集群效益越来越明显,客户对于本地化服务的需求越来越强烈。

  “数字内贸新商机”为该峰会主题。据悉,主办方朝阳全网通作为湛蓝集团B2B电商业务核心板块,针对中小企业电商运营痛点形成一站式电商生态解决方案,协助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