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企业竞聘选才不拘一格 创新“双选双辞”模式助人才兴企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3月06日 12:03     来源:中新网广东

  “我们一直有总裁轮岗制度的存在。这次竞聘则从高层到中层一直扩大到基层领导干部。”和英集团董事长詹承坤日前表示,对人才进行管理的能力,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英集团3月3日启动2021年度内部竞聘会活动,继续将人才的引进、激励、培育放在首要的位置。

  “这种大规模的竞聘活动,是为了更好地发现和英人才,最大层面地给予公平公正的舞台和机会。同时,挖掘优秀的人才,也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注入了蓬勃生机和奋发向上的新活力。”詹承坤说。

  据了解,此次内部竞聘会是和英集团“双选双辞”战略举措的重要一环,标志着该企业外部引才和内部育才的双轮驱动、统筹推进。

  自创立起,9年来,和英集团一直将以人为本、无我利他作为企业最核心价值观,尊重和关注员工的潜能和价值,充分信任员工的创造力和企业认同感。人才,始终是其发展最核心的资源。

  “我们不希望做一家纸上谈兵、简单教企业如何导入阿米巴的培训机构,而是持续践行知行合一的理念,结合实践,落地成果。对于具体的实践活动,我们要自身内部先实践,再把成功经验有力量地分享给更多企业。”詹承坤介绍,这次内部竞聘不设限制、灵活开放,集团上下所有的员工都可以跨部门、跨岗位应聘。

  在人力资源中心制定的详细内部竞聘评分标准的基础上,詹承坤透露,竞聘员工的价值观,也是评委们非常看重的一点。“摆在第一位的还是我们的思维方式和价值观,所以,领导干部的价值观一定要正心正念。”詹承坤表示,良好的组织、沟通和领导团队的能力,也是非常重要的衡量尺度。

  在竞聘会上,29名竞聘者生动阐释自己原岗位上的工作经历,并针对新的岗位目标展开经营计划、经营策略和组织运营等工作思路,充分展现他们的风采和对自身工作的热爱和激情。经过竞聘人员的逐一演说,领导评委以打分评比的方式最终确定录用人选。

  据了解,开局2021,紧紧贴合企业发展需求和发展导向,和英董事长亲自发起了双选双辞人才培养专项工程,鼓励员工先下岗再竞聘,将超前提拔和成长激励进行到底,以更高的岗位和责任敦促年轻员工快速成长。

  詹承坤表示,对于企业而言,能否持续健康、快速的发展,其核心在于人才。“通过内部竞聘会的开展,我看到了我们和英员工的成长速度是非常快的,对于和英的未来,我们充满了信心。”(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