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农行湛江分行多举措服务乡村振兴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3月04日 20:13     来源:中新网广东

  服务“三农”是农业银行的光荣使命和历史传承。农行湛江分行始终走在服务“三农”的前列,扎根红土地,为湛江农业现代化发展和乡村振兴注入了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截至2020年末,该行“三农”贷款余额167.9亿元,比2018年增加66.4亿元,增幅达65%,为雷州半岛农业生产、农村繁荣、农民致富提供了强大金融支持。

  深入推进普惠和农户金融服务是农行湛江分行金融支持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该行围绕“一村一品、一镇一业”,不断创新金融服务方式,完善专业化金融产品服务模式,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金融科技优势,相继推出“红橙贷”、“菠萝贷”、“种粮贷”、“火龙果贷”、“花卉贷”、“扶贫e贷”等惠农e贷产品,持续为广大农民提供普惠、快捷、高效的金融服务,让农民足不出村即可实现在线申贷、用款、还款,享受优惠利率,有效解决农户担保难、融资贵等问题,助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和农村发展。此外,该行积极推进农户信息建档工作,为符合条件的农户提供线上贷款,满足其生产经营和消费融资需求。截至2020年末,该行“惠农e贷”余额达12.06亿元,助力超4000户农户发展、农业生产,实现增收致富。

  现代农业产业园的发展是乡村振兴的“牛鼻子”,也是湛江现代农业的特色和竞争优势。针对现代农业产业园发展特点,农行湛江分行出台差异化信贷政策,按照“一园一团队一服务方案”标准,创新推出“农园实施主体贷”、“农园微e贷”等专项信用贷款产品,在客户分类、评级、授信额度、担保管理、政府增信等方面,进一步放宽客户准入标准和融资条件,解决担保难问题。截至2020年末,该行已为6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设立专项资金账户,为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内的各类经营主体近767户发放贷款10.17亿元。另外,为充分发挥省级财政补助资金的引导作用,规范产业园项目建设和资金管理运作,农行湛江分行接入产业园资金监管系统,为辖内4个产业园50个实施主体开立财政资金补助账户并推送上监管系统。

  农行湛江分行积极履行国有商业银行的责任与担当,深入推进金融扶贫,紧紧围绕产业扶贫、资产收益扶贫、精准扶贫、东西部扶贫协作等重点,采取“龙头企业+贫困农户”“特色产业+贫困农户”“收益项目+贫困农户”等带动模式,坚定不移推进金融扶贫工作,助力脱贫攻坚。截至2020年末,该行通过产业带动贫困户169人;累计投放扶贫小额贷款8120万元,带动了239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

  下一步,农行湛江分行将紧扣乡村振兴战略二十字总要求,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村文明和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四条主线,突出农业、农村、农民和数字乡村建设四项重点,加快金融创新,全领域、全链条、全环节、全主体做好乡村振兴金融服务,助推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梁天宇 李彬春)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