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茂名市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开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2月05日 19:25     来源:中新网广东

  2月5日,广东茂名市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在市民中心开幕。大会听取了政协第九届茂名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并介绍了九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

  据了解,一年来,茂名政协立足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市委“1+4+6”工作布局,聚焦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建言献策,共提交提案274件,经审查立案212件,交75家主、会办单位办理。

  据介绍,茂名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政协创新提案交办程序,实行提案网上全流程交办,提高了提案分办效率。截至去年底,所立提案已100%办复。政协提案的转化和落实,为助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茂名市政协主席刘芳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中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的关键时刻,新冠肺炎疫情突袭而至。作为春节期间返乡人数超300万的人口大市,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的严峻形势,中共茂名市委、市政府坚决扛起责任,全面贯彻中共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果,为迈向“十四五”奠定了坚实基础。一年来,茂名政协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干出了新气象、展现了新作为,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刘芳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茂名政协始终紧扣服务全市大局的工作主线,在抗击疫情和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上积极贡献力量。一年来,组织开展专题协商议政4次、专题调研8次、专题视察18次,形成报告36份,提出一大批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有效施策提供了重要参考。在转入常态化防控阶段后,茂名政协主要领导第一时间走访旅游、运输、化工、食品等行业从业的政协委员,为企业复工复产排忧解难。同时,由茂名政协机关牵头主办好心茂名“笔墨聚力,同心抗疫”慈善书画义卖活动,短短20天时间内,收到全市包括国家级、省级艺术家和书画爱好者捐赠作品220多幅,筹到义款近60万元,全部通过市红十字会捐给支援湖北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市人民医院、市疾控中心,产生了很好的社会效应。据不完全统计,茂名全市各级政协委员共捐款1300多万元,捐赠各类防疫物资价值800多万元,以实际行动展示了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和时代风采。(梁晶晶)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