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佛山南海四部门再推12项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举措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7月22日 22:27     来源:中新网广东

  7月22日,佛山市南海区税务局联合南海区工商业联合会、市场监督管理局、金融业发展办公室,举行“春雨润苗助小微,彩虹服务惠万家”暨四部门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服务举措发布会,四部门就三类12项政策举措进行解读,近三十家中小微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退伍军人企业参与活动。

  小微企业是经济发展的生力军、就业的主渠道。今年以来,佛山市税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工作部署,落实好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与工商联共同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通过“惠苗政策进万家”“助苗服务优体验”“护苗成长促发展”三类主题活动,让各项税费支持政策和服务举措及时惠及小微企业。

  面向中小微企业的税费优惠政策宣传辅导是“春雨润苗”专项行动的焦点之一。“通过‘彩虹服务’网格化群组,我们可享受的最新税费优惠政策一目了然,而且一旦遇到操作流程方面的问题,税务部门第一时间给我们讲解,让我们实实在在感受到贴心和温暖。”佛山市辰泰纸品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曾添林表示,这样精准化、个性化的辅导非常适合处于创业期和成长期的企业。

  据了解,作为打通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侧”与税务部门“供给侧”的桥梁,南海税务部门创新推出的“彩虹服务”网格化群组目前已达122个。

  “结合减征小微企业所得税、提高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免征额等系列税惠政策,我们通过‘彩虹服务’群组为小微企业提供‘零跑动’‘即应答’服务。”南海区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发布会上推介的“彩虹服务2.0版”,将揉合“城市大脑”等大数据技术,探索创建“7*24”人工+智能的“智慧咨询前台”,服务载体也将从微信群和粤政易群组延伸至佛山税务企业号,不断拓宽征纳互动平台,进一步让政策“甘霖”实现“滴灌式”直达快享。

  截至今年上半年,南海区电子办税率达97.67%,持续位居全省前列。“网上办理为主、掌上帮办为辅、门前办税兜底”服务体系的完善构建,以及“便民微税厅”“红利一单清”“税邮合作”“税费服务产品体验师”等特色服务的拓面推广,让小微企业直呼数据“多跑路”、纳税人“少跑腿”的服务体验越来越好。

  小微企业虽然数量众多,但极易受到市场环境等不确定因素的冲击。佛山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深化多部门协作,有利于推出更多适合中小微企业成长所需的举措,如与银行合作推出金融授信产品等,为中小微企业“输氧造血”。以南海区为例,今年上半年累计通过小微企业帮助2305户中小微企业获得贷款近16.4亿元,为企业“由籽变苗、幼苗变树”厚植了土壤。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