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清远英德:市委“大督查”办公室揭牌 构建“1+N”大督查工作体系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26日 19:55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近日,为推动工作落实,英德市出台了重点工作任务联合大督促检查工作机制,并挂牌成立了市委“大督查”办公室。据悉,此办公室揭牌,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清远市委工作部署,推动省委“1+1+9”工作部署和清远、英德两级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英德市委“大督查”办公室成立现场。英宣供图
英德市委“大督查”办公室成立现场。英宣供图

  日前,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清远市委工作部署,推动省委“1+1+9”工作部署和清远、英德两级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英德市制定了重点工作任务联合大督促检查工作机制。《机制》明确成立以英德市委副书记、市长为组长,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人大办、市政协办、纪委监委、组织部等15个单位相关负责人为成员的“市委重点工作任务联合大督促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市委“大督查”办公室,负责领导小组日常事务和督促检查工作的组织实施。

  同时,英德制定了《中共英德市委重大会议部署督查落实制度》《市委领导批示办理督查落实制度》《市委领导调研(会见)交办事项督查落实制度》《中共英德市委专职督查员制度》《中共英德市委督查专家库制度》和《市委“大督查”办公室列席镇(街)、部门重要会议制度》等6个配套制度。

  据英德市委“大督查”办公室主任林昌略介绍,目前,已基本完成该办公室的筹建和部分工作细则,组建了5支市委专职督查员督查队伍和11支专项督查组,负责专项督查清远、英德两级“十大行动方案”推进落实。

  接下来,“大督查”办将按照“1+N”的模式(即以“1”个《机制》为核心,“N”个配套制度和实施细则为补充的“大督查”工作体系),积极推进“大督查”网络建设,凝聚各方力量,整合任务,构建起上下齐动、多方联动、领导推动的“大督查”工作格局,充分发挥督查作用,推动市委中心工作和阶段性重点工作落地落实,取得扎实成效。(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