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探知海洋世界 百人行深度科普游活动广州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26日 13:17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许雷 摄
活动现场。许雷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25日电 (记者 程景伟)2021年全国科技周“你好,海洋朋友--白鲸”百人行深度科普游活动,近日在广州正佳极地海洋世界举办,通过科普讲座、互动问答、手作制作等方式,向市民科普海洋科学知识。

  现场,科普导师通过生动有趣的语言,让孩子们深入了解到海洋朋友白鲸的外形特征、饮食习惯、生活习性等,以及认识全国人工繁育成功的第五只小白鲸,了解小白鲸的保育。

  白鲸人偶与现场大小朋友跳白鲸舞,场面十分欢快。有家长表示,白鲸的繁育和保育比人类宝宝的护理还要精细,让人大开眼界。

  在手工制作环节,指导老师现场指导实验,小朋友们在家长的陪伴和帮助下完成白鲸剪裁、声控安装、成品黏贴。

  据了解,2020年11月4日12时08分,广州正佳极地海洋世界的白鲸爱丽丝(Alice)顺利分娩出一只小白鲸,小白鲸出生时体长1.65米,体重约80公斤,取名“小五”。这一头白鲸,是目前中国人工饲养环境下出生并健康生长的第5头白鲸。(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