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广州25万户家庭通过实物配租解决了住房困难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10日 07:21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上设置了医疗咨询摊位。主办方供图
活动上设置了医疗咨询摊位。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9日电 (记者 许青青)记者9日在广州南悦花苑举行的“住保惠民 幸福安居”文化列车进社区活动获悉,广州住房保障面逐步扩大,近25万户家庭通过实物配租,解决了住房困难。

  本次活动由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政府主办,旨在为进一步加强广州保障性住房社区文化宣传与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弘扬家国情怀,加强政策宣传,切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当日,和谐社区、文明家庭评选也同步启动。

  据介绍,南悦花苑是广州众多保障房项目之一,2016年1月起陆续交付使用,小区总建筑面积118万平方米,一、二期共建成保障性住房13972套。记者在现场看到,小区整体建筑充满岭南特色,错落有致,生活也很便利,配套有学校、肉菜市场、公交站等。

5月9日,“住保惠民 幸福安居”文化列车进社区活动在广州南悦花苑举行。主办方供图
活动上的精彩文艺表演。主办方供图

  广州市住房保障办公室副主任夏卫兵介绍,广州住房保障政策体系不断完善,住房保障面逐步扩大,全市累计32万户家庭的居住条件发生了显著变化。其中,近25万户家庭通过实物配租,解决了住房困难;近7万户家庭通过租赁补贴,住上了心仪的住房。

  广州珠江住房租赁发展投资有限公司2018年6月承接广州市西片区保障房运营管理工作,南悦花苑是其在管25个保障房小区中最大的一个。“截至目前,南悦花苑小区服务窗口共接待办事群众约11000余人次,2021年小区的综合满意率达95%。”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卢志瑜介绍。

5月9日,“住保惠民 幸福安居”文化列车进社区活动在广州南悦花苑举行。主办方供图
5月9日,“住保惠民 幸福安居”文化列车进社区活动在广州南悦花苑举行。主办方供图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此次活动文艺汇演由专业演出人员与居民共同表演,精彩纷呈。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公益服务市集,涵盖住保惠民区、广电互动区、便民公益区、绿色助农区、岭南佳品区、车尾箱精品区等。

  据悉,接下来,该趟“文化列车”还将开进广州市不同保障性住房社区,送上系列民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活动、便民惠民的公益服务等。(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