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五一”假期增城接待游客91.51万人次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08日 00:00     来源:中新网广东
增城景区“五一”假期迎来众多游客。通讯员 供图
增城景区“五一”假期迎来众多游客。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7日电 (记者 程景伟)记者7日从广州市增城区政府获悉,随着疫苗接种有序开展,增城疫情防控整体向好,今年“五一”假期极大地催化了市民出游热情,从4月30日11时至5月5日11时,全区接待游客91.51万人次,旅游收入45686.37万元。

  “五一”假期增城专门推出了五一游线路,涵盖生态康养、乡村游玩、亲子欢乐等不同主题和景点,为游客提供了多种选择。不少市民游客到增城各公园、景区游玩,享受假日的美好时光。白水寨景区、二龙山花园、增城广场、1978电影小镇、何仙姑景区、大埔围花海景区、七彩澳游世界等七个重点旅游景区景点备受青睐。增城荔湖、增江画廊、莲塘春色以及各森林公园、文化公园、市民广场等户外开放式景点,也是游客徒步、康养休闲的好去处。

  同样受欢迎的还有乡村游,北部温泉酒店及精品民宿迎来了接待高峰。很多民宿在4月中旬已订满。正果镇云水间、派潭镇吾乡石屋等民宿,因有独特的自然风光、文化风情、慢生活体验以及较高的性价比深受游客喜爱。吾乡石屋民宿每天下午举办“艾糍、艾饼手工制作”活动。

  假期增城广场等文化广场推出了民乐奏唱、歌舞表演、非遗集市等丰富的文化活动,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带来多彩的假期体验。此外,增城还举行线上文化展演活动,市民在增城区文化馆微信公众号上便可以观看非遗文化展、书法美术展以及线上慕课。

  不少市民开启了“买买买”度假模式。增城各大商圈迎来了春节后的又一波客流高峰,“五一”期间增城万达广场日均客流量均超过10万人次,同比上涨125%—140%。大润发、华润万家等大型商超也推出了打折优惠活动,带动假日消费的增长。(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