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广州举办疫苗可预防疾病科普讲解大赛 让预防接种“声”入人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08日 23:34     来源:中新网广东
比赛现场 作者 王坚
比赛现场 作者 王坚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8日电 (记者 王坚)“流感疫苗需不需要每年接种”“三岁以下婴幼儿要怎么科学戴口罩”“新冠疫苗为什么是‘必打题’”……2021年“让预防接种声入人心”疫苗可预防疾病4+1科普讲解大赛广州站8日在广东科学中心举行,28名来自广州市疾控、社区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同台比拼讲解“疫苗预防接种”知识,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向公众呈现了一场关于预防接种知识的趣味科普盛宴。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旨在贯彻《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精神,落实健康知识普及行动策略,建立健全国家预防接种健康教育体系,促进预防接种规范管理,普及疫苗预防疾病的相关知识,引导民众建立正确健康观,让预防接种知识深入人心。

  活动现场,比赛以疫苗可预防疾病为主题进行科普讲解比赛和以新冠病毒疫苗为关键词进行一分钟脱口秀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既是面向广州医护人员的预防接种科普技能培训,又是面向公众的预防接种科普教育活动。

  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何蔚云指出,公众健康科普教育是提高全民健康素养的重要举措。目前我国新冠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提升公卫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医防融合,进一步加大对公众的疾病预防科普工作已成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

  何蔚云希望大赛能持续创新,成为广州预防接种专业领域的特色科普品牌,引导公众科学理性地认识和预防接种的重要性,提高全民健康科学素养。

  经过一天的紧张比赛,两位选手获得一等奖,四位选手获得二等奖,七位选手获得三等奖。优秀选手的讲解视频将通过多个平台进行传播。

  此外,今天的赛事还吸引了全国各地的同行前来观摩,2021年“让预防接种声入人心”疫苗可预防疾病科普讲解大赛的系列赛事接下来在全国各地陆续开展,全国总决赛将于今年11月在广州举行。(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