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大湾区企投家“集结”组联盟 构建产投新生态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20日 14:30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大湾区科创服务中心 供图
活动现场。大湾区科创服务中心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19日电 (方伟彬 王坚)南方+湾创频道开通暨大湾区企投家联盟成立大会19日在广州举行。大会旨在将通过企投家联盟大力推动大湾区企投家通过产业资本去推动产业发展,结合“湾创”频道的体系宣传,从而推动广州乃至粤港澳大湾区的科技创新事业发展。

  活动现场,在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日报社)副社长、南方+客户端总裁谭仕龙,广州国资发展控股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海滨,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副巡视员王洪成,广州市科学技术局科技金融处处长钟伟彬、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董事长兼总经理秦海鸥等进行南方日报与大湾区中心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双方将在广东省委省政府权威发布平台——“南方+”共建“湾创频道”,强势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高端宣传平台、湾创中心移动端主流舆论枢纽型阵地、移动信息综合门户及“湾创中心第一直播平台”,营造广州科技创新发展良好生态,助力共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

  频道开通后,南方日报与湾创中心也将加大视频直播及流媒体技术运用,共建南方+“湾创中心第一直播”平台,构建起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广州赛区)、粤港澳大湾区创投50人论坛、广州创投周等活动赛事的直播场景,展现一个正在实时发生的广州科创实践。

  会上还举行大湾区企投家联盟成立仪式,见证“大湾区企投家联盟”成立。据悉,该联盟是在省厅和市局科技主管部门的统一指导和部署下组建,由多家广州本地知名的上市公司龙头企业牵头、上百家达到一定体量并有兴趣参与产业投资和产业业务抱团合作的优质企业一起参与。

  记者了解到,大湾区企投家联盟是一个资源对接、共同服务、互享互通的平台,将通过链接产业资本、产业资源、资本市场、科学技术等产业创新力量,挖掘及共享大湾区各产业中具发展潜力的项目,提供资本及资源的综合赋能服务,促进不同行业内产业资源互享互助,打造一个从孵化、服务、投资到上市的产业投融资链条,构建大湾区产业全要素生态,为产业发展集聚力量,赋能产业发展。(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