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百年名校”广雅中学新校区首场开放日吸引近两万人参观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20日 14:28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雅中学新校区首场开放日 作者 严定佳
广雅中学新校区首场开放日 作者 严定佳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19日电 (郭军 黄丹蕾 陈姝杉 严定佳)广东广雅中学是一所“百年名校”。近日,由中建四局承建的该校新校区——花都校区举行2021年首场校园开放日,吸引近两万名学生、家长入校参观。

  开放日当天,中建四局一公司广州分公司组建志愿者团队,来到广雅中学花都校区开展“学史力行,护学护畅”校园开放日志愿活动,在为广雅学子建校的同时,也为广雅学子护航。

  当天一早,广雅中学花都校区正门口便排起了长龙,入校参观的学生家长众多,导致校正门口的邝村东路的道路通行压力大。为缓解交通拥堵,助力行人顺畅通行,来自中建四局的“精诚志愿者”走上十字路街头,疏导交通、指挥停车、引导学生及家长排队入校。并宣贯防疫知识,为未佩戴口罩的学生及家长发放口罩。志愿者们的善举,保障了入校通道顺畅有序,也让学生及家长能够尽快入校参观。

广雅中学新校区首场开放日 作者 严定佳
广雅中学新校区首场开放日 作者 严定佳

  在校园西门,另外一支中建四局的志愿小分队也在校门口紧张地忙碌着,志愿者们为家长和学生指路引路,并指引帮助家长学生扫码进校。进场人潮减退,青年志愿者们又走进校园组织“红领巾学党史”活动,为学生及家长组织党史知识问答等小游戏,将党史知识、建校故事送进校园。

广雅中学新校区首场开放日 作者 严定佳
广雅中学新校区首场开放日 作者 严定佳

  今年九月即将投入使用的昭明楼(高中教学楼)作为此次校园开放日的现场咨询点和参观楼栋,首次亮相公众视野。为能顺利举行首次校园开放日,中建四局一公司广州分公司广雅中学花都校区项目部组建项目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勇挑重担,全力以赴保障项目顺利推进,动员多方支持,打响项目建设攻坚战。截至目前,广雅中学花都校区已进入收尾阶段,一期初中部已于去年九月前如期交付,保证了初中部顺利开学,二期高中部目前已基本完成,今年六月底将全面竣工,九月投入使用,迎接首批高一新生。(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