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首个基层党建学院今揭牌 白云党建再添新名片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16日 22:08     来源:中新网广东
配图,多谢啦:仪式现场。白云区政府 供图
仪式现场。白云区政府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16日电 (王坚)由中共广州市白云区委组织部、中共广州市白云区委宣传部指导,广东省白云人才发展有限公司(下称“白云人才”)承办的白云基层党建学院成立仪式暨白云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16日在广州白云成功举行。据介绍,该学院为广州首个基层党建学院。

  记者了解到,该学院是在白云区委组织部、白云区委党校的指导下,由白云区属国企白云金控创办,是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相关党内法规的重要举措,是持续提升白云区基层党的建设工作的创新举措,是全面加强白云区党建工作的有力举措。

  学院秉持“党建引领、赋能发展”的办学理念,坚持“立足白云、辐射广州、面向湾区,以基层党建为主要特色的综合性党建教育培训基地”定位,承担“以基层党建为特色、面向基层干部、国有企业、两新党组织、社区党员的综合性党建教育培训”核心职能,努力办成基层党员干部“党性锤炼的大熔炉、业务培训的主渠道、理论研究的主阵地”,为白云发展培养出更多政治站位高、党性意识强、理论水平高的复合型高素质人才,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白云高质量发展。

  白云基层党建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学院面向区属国企、各镇街、村社基层党员干部以及社区党员开展教育培训,并面向区内外央企、国企、院校以及两新党组织承接党员教育培训业务,是区委党校和镇街党校的有效补充,有助于协助区内党建培训实现全覆盖。

  学院设有政治理论教育、政治教育和政治训练、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党的宗旨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知识技能教育等七大系列共计200多门课程,并着手开发了一批具有广州特色、基层管理特色的精品课程。

  日前,学院已先后与白云区大源街、三元里街道开展了特色培训活动。在揭牌仪式上,学院与区财政局、三元里街、太和镇、白云城投、广东省激光等离子研究院等多家单位签署培训合作协议,签约双方将在后续开展更深入的党建特色培训合作。(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