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佛山市龙翔大桥0号块浇筑完成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16日 21:55     来源:中新网广东
佛山市龙翔大桥0号块浇筑完成 黄德照摄
佛山市龙翔大桥0号块浇筑完成 黄德照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16日电(蔡敏婕 周文韬)4月15日,经过4个半小时的连续作业,由中铁大桥局承建的佛山市龙翔大桥最后一个0号块浇筑完成,标志着龙翔大桥主副航道施工全面进入上部结构施工的关键阶段,为今年12月底主桥贯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龙翔大桥及引道工程是广东省重点建设工程,佛山市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交通先行的重要项目。路线全长约15公里,分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对现状龙高路(高明大桥~南九公路)段,长约4.565公里,进行升级改造;第二部分为南九公路(龙高路~佛山一环)段,长约10.5公里。

  其中,龙翔大桥作为该项目最重要的控制性工程,大桥主航道桥跨径布置为118+2×202+93米的四跨预应力混凝土刚构-连续梁组合体系,全长615米,采用挂篮悬浇法施工。此次浇筑的3号墩左幅0号块是龙翔大桥最后一个0号块,高10.4米,长11米,顶宽16.25米,底宽8.25米,设计混凝土方量为566方,分二次浇筑。

  据该项目现场负责人介绍,0号块作为悬浇梁的基础段,预应力管道集中,钢筋布置密集,安全质量要求高,施工难度大。为确保最后一个0号块顺利浇筑,项目部在浇筑前,组织现场负责人及施工班组进行安全技术交底;浇筑中,项目领导与技术员、质检员、试验员、安全员进行全程监控与指导;浇筑后,安排专人检查,并进行沉降观测,保证工程质量。(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