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农发行韶关市分行:党史强信念,缅怀励初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02日 17:03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清明节前夕,农发行韶关市分行干部员工怀着对革命先烈崇敬的心情,来到韶关市烈士陵园,开展“重温党史 缅怀英雄”现场党性教育活动。

农发行韶关市分行开展“重温党史缅怀英雄”主题党日活动 农发行供图
农发行韶关市分行开展“重温党史缅怀英雄”主题党日活动 农发行供图

  缅怀祭奠不朽英烈。在庄严肃穆的烈士陵园,人民革命历史纪念碑巍然耸立,碑顶鲜明的五角星和刻着“永垂不朽”的祭台庄严肃穆,仍能使人感受到当年战争的悲壮与豪情。韶关市分行干部员工带着鲜花和挽牌,沿陵道阶梯拾级而上,仪式开始,全体员工庄严肃立面向英雄纪念碑默哀,青年代表手抬花篮向烈士敬献花圈,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朱志诚缓步走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整理挽联缎带,向烈士行三鞠躬礼,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和敬仰之情。

农发行韶关市分行员工缅怀祭奠英雄烈士 农发行供图
农发行韶关市分行员工缅怀祭奠英雄烈士 农发行供图

  追忆致敬革命勇士。中华民族的发展史就是一部凝结了无数英雄烈士鲜血的奋斗史,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曲威武雄壮的凯歌。韶关市分行邀请了韶关市关工委宣讲团老师开展现场党史教学,讲述关于韶关翁源革命先烈徐尚同的英勇事迹,在场员工的思绪被拉回到了那段烽火连天的革命岁月: 徐尚同,1904年生,广东韶关翁源县人,193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在粤北抗日武装斗争时期,时任翁源县立中学校长的他团结带领青年学生,积极开展抗日救亡运动。1944年,徐尚同当选为国民党翁源县党部书记长,他利用这一特殊身份,掩护中共地下党组织,为共产党秘密提供了大量国民党内部各种党、政、军重要情报,使自己掌握的翁源中学成为中共地下党秘密活动基地,为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培养了大批青年骨干。1948年,国民党反动派以“奸党”之嫌逮捕了徐尚同,面对敌人的酷刑,徐尚同视死如归,坚贞不屈;在狱中,他在壁上写革命歌曲,在押车上,他高唱“国际歌”,充分表现了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和高贵品质!在敌人的迫害下,时年仅42岁的徐尚同壮烈牺牲。身边烈士徐尚同的英勇事迹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员工,引起了热烈的共鸣。

韶关市关工委宣讲团老师开展现场党史教学 农发行供图
韶关市关工委宣讲团老师开展现场党史教学 农发行供图

  传承奋进融入血脉。英魂虽逝,精神犹存,他们舍身取义的英雄壮举和崇高精神,深深地激发了在场员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围绕烈士纪念碑缓缓前行,向烈士献上鲜花表达哀悼之情,纷纷表示:祭奠先烈重温党史,不能忘记红色政权是怎么来的,要更加坚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和决心。市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朱志诚寄语全行员工:我们要传承和发扬先烈一往无前、无惧牺牲的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立足农发行支农职责,积极履行农发行政策性金融职能,为实现农发行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

  抚今追昔,先烈们的革命精神时刻激励着我们奋勇前行,这是一次深刻的现场党性教育和党性洗礼,激励党员干部强化党性修养,切实将对党的忠诚信念转化为推动农发行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力,书写农发行改革发展的新篇章。(方媛)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