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广州:法律智库进驻商务楼宇 党建势能转为发展动能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02日 09:4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1日电 (唐贵江 田竹) 甲级写字楼里进驻“法律智库”,广州知名律师事务所与天河中央商务区楼宇党群服务站党建共建,实现党建引领聚合力,携手共建促发展。

  3月31日,天河区委组织部与广州市律师行业党委、广州公证处党委在广州国际金融中心党群服务站举办党建共建签约仪式。

党建共建签约仪式 主办方供图
党建共建签约仪式 主办方供图

  天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邵国明,广州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何友汉分别致辞。广州市律师协会、广州公证处、区属有关部门、街道领导、天河中央商务区内党群服务站代表及律师事务所党组织和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本次党建共建是天河区深化“红联共建”、助推天河中央商务区高质量发展、打造法治营商环境的积极探索。天河是广州经济强区,2020年GDP超过5300亿元,核心区天河中央商务区楼宇经济发达,有甲级写字楼120栋,其中年税收超亿元的71栋、超10亿元的17栋,聚集数十万“白领”精英,经济总量超3000多亿元,以占广州千分之二的土地贡献了全市八分之一的GDP。

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邵国明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党建共建将搭建服务平台,进一步推出若干务实举措,强化党建引领服务群众、服务发展。希望签约各方将“党建势能”转化为“发展动能”,将党建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为天河中央商务区打造成为法治化国际化市场化营商环境示范区提供助力,为打造全国最便捷公共法律服务城市创造有利条件,为法律服务行业发展提供更大平台和更多机遇。

  仪式现场为6个楼宇法律服务点授牌,牵线6个广州十大律师事务所、广州资深公证员与天河中央商务区域内的枢纽型党群服务站,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服务工作机制。

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随后,市律师行业党校天河分教点举办了首次党建共建活动,邀请省委党校原副校长马星光讲授“百年奋斗,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专题党课。(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