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培养更多滑雪人才 广东举行第二届滑雪普及培训班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02日 09:53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1日电 (记者 唐贵江) 距离北京冬奥会开幕还有300多天,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5年来,中国冰雪运动走出山海关,北冰南展西扩东进,形成了东南西北遥相呼应、冬夏两季各具特色、冰上雪上全面开花的新格局。

第二届广东省滑雪普及培训班再次拉开序幕 主办方供图
第二届广东省滑雪普及培训班再次拉开序幕 主办方供图

  2019年举办的第一届广东省滑雪普及培训在广州融创雪世界开启后,得到粤港澳大湾区人群踊跃报名和一致好评。2021年3月29日迎来了由广东省体育局主办,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和广东省冰雪运动协会承办的第二届广东省滑雪普及培训班再次拉开序幕。

广东冰雪运动吸引众多人参加 主办方供图
广东冰雪运动吸引众多人参加 主办方供图

  本次培训课程预计开展三周时间,共公益培训400人,课程包含滑雪基础知识、滑雪的起源与发展、介绍滑雪装备及安全穿戴、双板滑雪的基本动作及安全知识、犁式滑雪及制动技巧等双板滑雪技能。

广东冰雪运动吸引众多人参加 主办方供图
广东冰雪运动吸引众多人参加 主办方供图

  课程内容以双板滑雪基础为主,以安全滑雪为重点,针对滑雪零基础人群,重视第一次参与滑雪运动的运动体验。由资深的滑雪教练正确引导滑雪运动入门,将有助于让更多人安全、规范地参与滑雪运动,未来将有更多体验者转化为滑雪爱好者。

  此次活动面向广东省全民,以广东省青少年为主要滑雪运动培训人群,其他滑雪爱好者同时也可参与,以广州融创雪世界先进的第四代室内滑雪场作为优质教学环境,未来将开展以标准化教学体系针对不同层级的滑雪者的从零基础到专业竞技的培训课程;希望培养出更多冰雪运动人才,推动滑雪运动在广东省各地区的普及,为中国未来冰雪产业的发展夯实基础。(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