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梅州五华税务:“税务蓝”飘扬在希望的田野上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3月31日 21:28     来源:中新网广东

  春天万物复苏,一派欣欣向荣。近期,五华县税务局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农田地头,辅导农业企业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助力该县农业稳产、农民增收。

  辅导尽力,优惠政策应享尽享

  五华县强兴七目嶂绿色食品有限公司位于风景秀丽的五华县长布镇青岗村,以生产销售大田柿花为主。近年来,随着绿色农产品需求量的增大,公司经营情况持续向好。

  该公司的财务李女士介绍说:“税务部门非常关心公司的经营情况和发展前景,给予了周到的纳税服务。公司地处山脚,交通出行相对不便,而且网络条件也不是很好,影响了我们办税业务。前段时间由于对新的税收政策不熟悉,纳税申报出现错误。税务局立即组织人员来到公司面对面辅导,更正申报后我们及时享受了税收优惠政策,节省近万元税款。”

  在梅州市华顺农林发展有限公司,税务人员来到梅州柚扩种现场和茶叶育苗基地,详细了解柚类品种、种植面积和销售途径,查看茶叶苗圃生长情况。该公司负责人谢建旺表示,政府非常关心企业的发展,给予大量的技术指导和帮助,同时,减税降费政策也相当给力,去年2600万的销售额全额享受增值税及城建、教育费及地方教育费附加政策的减免,此外3000亩农用土地也全额享受城镇土地使用税的减免。

  政策给力,农业发展未来可期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增收,这很鼓舞人心!”广东省人大代表、五华县彩云百香果专业合作社法人谢思云说道,“国家减税降费力度真的很大,农产品自产自销免征增值税,让农业经营者尝到了政策的甜头,发展劲头和信心越来越足。”

五华县彩云百香果专业合作社法人谢思云向税务干部介绍基地情况。(罗凯俊摄)
五华县彩云百香果专业合作社法人谢思云向税务干部介绍基地情况。(罗凯俊摄)

  五华县彩云百香果专业合作社位于五华县周江镇,是国家级农民专业合作社,全国巾帼农业示范基地,广东省无害化农产品基地。合作社基地600多亩,其中百香果300亩,年产百香果180吨,每年更新种植,当年种植当年采摘。该项目吸纳周边不少闲余劳动力,并通过指导农户种植或入股合作社等形式带动农民致富,在脱贫攻坚战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税务干部在梅州隆森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了解生产经营情况。(郑琳琳摄)
税务干部在梅州隆森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了解生产经营情况。(郑琳琳摄)

  走进梅州隆森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小龙虾净水养殖基地,箱式大棚控温养殖池映入眼帘。据了解,此养殖池占地约60亩,通过温度调控,实现一年四季产出小龙虾,年产量约18万斤,大大地增加了村集体经济收入。该公司法人陈正峰认为:现在国家大力实施振兴乡村,政府部门出台了很多助农惠农的政策,公司养殖小龙虾享受农产品自产自销免征增值税、农用土地免征城镇土地使用税的政策,极大地缓解了资金压力。另一方面,税务局等政府部门的贴心服务,让企业准确理解政策、应享尽享政策。

  接下来,五华县税务局将围绕改革主线,落实落细税收优惠政策,提供优质纳税服务,助力五华农业农村产业行稳致远,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贡献税务力量。(朱渊 郑琳琳)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