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中国(广州)国际家具博览会开展 智慧医疗家具成热点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3月30日 14:18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30日电 (记者 唐贵江) 一年一度的中国(广州)国际家具博览会28日至31日在广州召开,该次展会汇集了领域内各大优秀企业的研发成果,新冠疫情也对当下的家具行业带来影响,本次博览会上智慧医疗家具就成为一个热点。

中国(广州)国际家具博览会在广州召开
中国(广州)国际家具博览会在广州召开

  在仪美医科的展位区,治疗柜组合、双面内翻门垃圾柜、智能收衣和收鞋机等智能化医用家具备受业内关注。以治疗柜为例,智能温度设定系统、模块化储存、触摸式分类开启功能,有助于改变传统手术室后台“效率低”、“管理混乱”、“资源配置不合理”的情况。仪美医科抓住“痛点”,通过智能硬件、软件,结合RFID物联网技术,构成了一套配合手术室实现高效运转的后勤智能家具系统。

国际家具博览会上仪美医科展位区
国际家具博览会上仪美医科展位区

  卫计委卫生工程建设专家委员会专家、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特约研究员张九学呼吁,告别“旧式”医疗环境,首先要拥有“超前思维”或“反思维”。以医养项目为例,目前仍处于养老消费时代将来未来之时,定位不准确,导致设施配备度不够,无法达到用户期望值,更无法实现企业增收。由此,他提出了将“居家建设”和“医疗项目建设”结合的概念。

国际家具博览会上嘉宾接受采访
国际家具博览会上嘉宾接受采访

  仪美医科负责人表示,为把握时代动向,让产品紧跟需求,企业从三方面入手:一是通过软装设计来强化审美体验。山水自然的风景装饰画、质朴素雅的整体配色,给人清新舒适的视觉感受;二是通过家具,带来居家体验。目前仪美医科已研发了适老衣柜、书桌、餐桌椅、沙发等一系列医用家具,意在配合整装提升“居家氛围感”;三是提升技术支持,实实在在地从功能上满足更多需求。

  有市场观察者表示,得益于社会发展的大趋势,如今医院建设规模正在不断扩大,这为中国家具业的发展提供了非常大的市场和空间,也是业内做好垂直领域、深耕主业的机会。(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