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市人民检察院举办检察机关英模事迹报告会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3月30日 12:34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市人民检察院29日召广州市检察机关英模事迹报告会。穗检宣供图
广州市人民检察院29日召广州市检察机关英模事迹报告会。穗检宣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9日电(方伟彬 穗检宣)广州市人民检察院29日召广州市检察机关英模事迹报告会,向在对敌斗争、司法办案、保护群众、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学习,弘扬英模精神,激励和引领政法队伍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

  报告会由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学东主持,广州市检察机关全体检察干警收听收看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南沙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张宇筠、花都区检察院检察官张瑜、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检察官侯向东、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王树茂等4名先进个人代表和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等1个先进集体代表,先后讲述了维护司法公正、促进基层综合治理、高质量履行检察职能、探索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改革和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等方面的先进事迹。

  为继续深入开展英模教育,积极选树先进典型,营造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风尚,李学东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深刻认识弘扬英模精神的重大意义。检察英模是检察精神的集中体现。我们礼赞英模,学习英模的先进事迹,就是要树立正确价值导向,就是要让英模来照亮前路,积蓄起昂扬斗志,化为推进事业的强大动力,激励我们坚守初心使命、争创一流业绩。

  二是要积极学习先进不断充实自我。检察工作的新发展,需要众多像王树茂、侯向东、张宇筠、张瑜等甘于平凡、在岗爱岗、守岗有责的好同志、好干部。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像他们一样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做出不平凡的贡献。

  三是要不断挖掘和宣传全市检察先进典型。要坚决把忠诚担当、清正廉洁、无私奉献、业绩优异、群众公认的检察典型人物选树出来,激励和引领广大检察干警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在全社会展现我市检察队伍的时代楷模、时代正气、时代风采。(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