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1深圳新春戏曲晚会举行 孟广禄等联袂演出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2月27日 00:1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京剧表演艺术家们为深圳民众呈现了一场艺术盛宴。陈文 摄
京剧表演艺术家们为深圳民众呈现了一场艺术盛宴。陈文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24日电 (郑小红 朱族英)2021深圳新春戏曲晚会23日至24日晚在深圳大剧院举行。该晚会以国粹京剧为演出内容,演出曲目包括《贵妃醉酒》《锁麟囊》等脍炙人口的传统名段。

  此外,《沙家浜》《杜鹃山》《红灯记》《智取威虎山》等红色革命京剧经典唱段也在现场演出;演出曲目还包括为讴歌深圳改革开放历程专题创作的京歌《追梦》、新编原创儿童剧《哪吒闹海新传》选场。

  据介绍,北京京剧院优秀青年导演高云霄担任晚会总导演,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孟广禄、张建国、刘桂娟、王艳、张建峰、王润菁、田磊、刘建杰等多位荣获中国戏曲“梅花奖”的著名表演艺术家联袂演出,来自深圳福田区的“京剧娃”也在晚会中亮相。

  中国戏剧梅花奖“二度梅”获得者孟广禄说:“我们今晚满怀激情,想把戏唱好,更好地推进文化交流。深圳戏曲近几年发展快速,现在连小孩也爱看,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让孩子们喜爱中华民族文化。”

  国家一级演员刘桂娟晚会上进行程派剧目《锁麟囊》片段演唱。她表示,晚会将上演包括从现代戏到传统戏在内的各个剧目。她说:“京剧旦角四大派别中程砚秋的程派唱腔,以低回婉转塑造大家闺秀这种角色,十分深入人心,非常能表达内心世界。”(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