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新疆建设兵团三师来粤招商 签项目20个 金额256.8亿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2月27日 00:14     来源:中新网广东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23日在广东东莞举行,图为活动现场。中新社发 吉秋霞摄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23日在广东东莞举行,图为活动现场。中新社发 吉秋霞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23日电(李映民 吉秋霞 奉正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23日在广东东莞举行,来自广州、东莞、佛山、中山等地市72家知名企业,以及广东省国资委下属企业的客商参加推介会,现场成功签约20个企业,总投资256.8亿元。

  2010年实施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以来,广东省东莞、佛山、江门、肇庆等地市组团式对口支援兵团三师图木舒克市。10年来,广东省累计投入援疆资金近60亿元,在兵团名列第一。广东援疆还专门出台专项产业扶持政策,以援疆资金作为保障,支持各类企业到兵团三师图木舒克市投资兴业。

  近年来,兵团三师图木舒克市牢牢把握对口援疆、兵团深化改革的历史机遇,坚持“全党抓环境,重点上项目”,勇立潮头、改革创新,成立经济工作指挥部并实体化运行,建立地师级领导同志包联重大项目、重点企业和商会机制,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为企业提供“36524”全天候人工服务,营商环境大幅改善,越来越多的企业来到兵团三师图木舒克市投资兴业,成为兵团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核心区,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23日在广东东莞举行,图为签约仪式现场。中新社发 吉秋霞摄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23日在广东东莞举行,图为签约仪式现场。中新社发 吉秋霞摄

  2020年,落地招商引资项目259个,形成实物量60.15亿元,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图木舒克经开区近两年落地的项目是前九年之和的2.3倍。各种数据充分证明,兵团三师图木舒克市蓄势待发、商机遍地,是新疆最具发展潜力和前景的风口地区之一。兵团三师图木舒克市大建设、大发展的热潮孕育着无限商机,有效承接广东东莞产业资本转移,使兵团三师图木舒克市成为东莞产业资本落户新疆的政策“洼地”,努力实现经济增长、就业增加和城镇化发展的良性互动。双方乐见广东省许多企业家在援疆事业的感召下,赴兵团三师图木舒克市考察调研、投资兴业,推动兵团三师图木舒克市就业、脱贫等工作。

  兵团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书记李震国表示,将充分利用现有工作机制,以及援疆工作队的资源优势,向所有援疆企业、东莞企业提供政策、资金、服务等各方面的最优质服务,助力企业落地、扎根、成长,获得丰厚的投资回报。(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