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龙岗法院“《民法典》半小时”小课堂正式开班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2月10日 09:36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近日,深圳市龙岗法院“《民法典》半小时”小课堂正式开班,这是继2020年创办“龙法大讲堂”并将之打造成为一个法院文化建设响亮品牌之后,该院新推出的又一个系列讲堂。

  据了解,在纷繁复杂的司法实践中,《民法典》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龙岗法院专门就其适用问题设立“半小时”小课堂,旨在为本院法官及法官助理们搭建一个学习《民法典》及交流审判业务的优质平台,让大家通过小课堂线上交流《民法典》适用问题,利用碎片化半小时随时随地“轻松充电”。该系列讲堂将由龙岗法院审判业务骨干轮流主讲,主要内容是探讨、交流审判实践中运用《民法典》的难点、疑点问题,分享对《民法典》的理解及其适用心得等。

  2月7日,龙岗法院为“《民法典》半小时”小课堂举行了简约的开班仪式,随后由该院速裁庭二级法官司黎黎主讲了小课堂第一课“民法典配套司法解释在常见速裁案件中的革新与适用”。该院本部及6个派出法庭共约200名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开班典礼并听课。

  为持续推进全院深入学习、精准适用《民法典》,全力打造学习型法院、培养学者型法官,建设一支理论深厚、业务过硬的司法队伍,龙岗法院专门制定了《民法典》学习培训工作方案,将通过组织专题研讨、专家讲座、线上小课堂、购买优质课程等一系列措施,为法官准确把握立法精神、学深吃透法律原文、精准把握法律适用标准、维护司法裁判的统一性和权威性打下坚实基础,不断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为深圳“双区”建设提供更加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张建国)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