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梅县红”人文国画长卷暨“家乡情”彭强华美术作品捐赠展开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6月29日 16:58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近日,由梅州市梅县区文化广电旅游局、梅县区政协学习委员会、广东客都书画艺术研究院主办的“梅县红”人文国画长卷暨“家乡情”彭强华美术作品捐赠展在梅县区文体中心举行。

梅县区委副书记、区长温助民为彭强华颁发捐赠证书。(温竹兰 摄)
梅县区委副书记、区长温助民为彭强华颁发捐赠证书。(温竹兰 摄)

  中国美术协会会员、广东客都书画艺术研究院院长彭强华是广东梅县人,他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家乡的热爱,并捐赠50幅个人美术作品给梅县区博物馆馆藏,梅县区委副书记、区长温助民现场为彭强华颁发捐赠证书,并感谢他对梅县区美术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

为《梅县红》人文国画长卷揭幕。(温竹兰 摄)
为《梅县红》人文国画长卷揭幕。(温竹兰 摄)

  现场举行了《梅县红》人文国画长卷的揭幕仪式。据介绍,《梅县红》人文国画长卷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而创作的大型画卷,画卷由广东客都书画艺术研究院组了十二名书画家合作而成,全长30米、高1米,书画家们历时两个多月深入到梅县区代表性的红色景区景点叶剑英纪念园、同怀别墅、九龙嶂、卢伟良故居、肖向荣故居、东山中学、梅县革命历史纪念碑、阴那山、元魁塔、作庐等地写生采风,用艺术家的视觉与灵感描绘梅县的秀美山水风光。画中内涵丰富、翔实介绍了梅县区的红色景点、名人故居、革命历史文化,将进一步推动梅县区红色文化旅游热潮,促进文化繁荣发展。

  据了解,活动旨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党的光辉历史,弘扬苏区精神,传承红色文化,把最新最好的艺术作品呈现给人民群众。此次展览将持续至7月15日。(温竹兰)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