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白云43个重大项目签约开工 拟总投资近745亿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6月29日 16:55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市白云区于6月28日举行2021年二季度攻城拔寨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竣工活动。活动中共有43个项目集中签约开工,计划总投资达745亿元;竣工48个项目,总投资203亿元。

重大产业平台全面开花

  此次新开工项目共35个,计划总投资达229亿元,其中有27个项目投资过亿,最高的是总投资预计超过44亿元的白云区水利工程项目。

活动现场。 云宣 供图
活动现场。 云宣 供图

  35个项目中共有产业项目18个,并且主要分布于白云区各个重大产业平台。同时,35个项目中还有10个归属于钟落潭镇美丽健康产业园,展现园区强劲的发展势头。从道路到水体,基础设施建设的多方向进行也意味着美丽健康产业园的开发正全面铺开。

广州时尚之都初露峥嵘

  活动仪式上白云区还签下了8个新项目,预计总投资516亿元。

  其中的重头戏是珠肇铁路项目,拟投资474亿元,同时推动轨道交通产业链企业、生态企业在白云区聚集,打造轨道交通高地。此外还有大湾区产业孵化和创新展示中心项目,拟建设哈工大大数据集团大湾区产业孵化和创新展示中心,引进卫星大数据、机器人、新一代复合材料、新能源、区块链、量子技术等产业优质企业。还有6个项目与时尚产业有关。

活动现场。 云宣 供图
活动现场。 云宣 供图

重点项目建设开花结果

  开工、签约齐头并进的同时,还有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扩建工程第三跑道安置区二期、广州市铁路综合交通客运枢纽建设运营管理中心、广州无限极广场项目等48个重点项目宣告竣工。

  这48个项目涉及产业建设、基础设施、生态环境提升、社会民生等多个领域,将对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完善城市基础设施,优化城市生态环境,提高民生福利水平,打造宜居宜业的城市,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今年,白云区共安排471个区攻城拔寨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完成投资额1400亿元。而前5个月,该区已完成投资598.39亿元,同比增长45.03%,完成年度投资计划42.74%。目前,该区有287个项目开工在建,开工率达79.72%,其中50个项目属新开工,新开工率达40.65%。

  展望未来,“十四五”期间,白云区共将推进524个重点项目建设,总投资高达16736亿元,由此可预期,在该区的全力推动下,白云经济社会的全面变革正在迅速到来。(云宣)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