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奋发西樵添动能 南海樵山文化中心将于5月1日开业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19日 20:16     来源:中新网广东

  西樵镇紧抓发展机遇,全力推动听音湖片区建设。目前片区已呈现“岭南文旅RBD”的全域发展格局。其中,集文化展览、剧场、会议于一体的综合性建筑南海樵山文化中心,将于2021年5月1日正式对外开业。

五一期间,樵山文化中心将会举办系列活动。摄影:章佳琳
五一期间,樵山文化中心将会举办系列活动。摄影:章佳琳

  作为樵山文化中心的运营单位,佛山市光合作用展览有限公司已正式入驻接管,并借力会展经济和会议经济,赋能西樵高质量新发展。作为南海重要的文化地标,樵山文化中心对外开业期间,将通过一系列会议、展览、音乐节、歌舞剧、灯光秀等活动的举办,全方位展示樵山文化中心各功能,充分发挥樵山文化中心对西樵镇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作用以及彰显其弘扬岭南文化的使命。

大型民族舞剧《沙湾往事》剧照
大型民族舞剧《沙湾往事》剧照

  据樵山文化中心运营单位、光合作用董事长鲁晓昆介绍,樵山文化中心开业系列活动包括有观心小镇美食节、“樵山论道”专题论坛、国风大赏动漫展、大型民族舞剧《沙湾往事》、户外音乐节等,“各种视听盛宴轮番上阵,将全方位满足群众的文化需求。”

  目前,樵山文化中心、观心小镇、飞鸿馆等听音湖环湖的文旅载体亮丽呈现,片区内已形成高端会展、精品演出、旅游休闲,以及文体旅公共服务一体化的产业集聚区域。随着有为馆、佛山宋城项目、听音湖美食轩、西樵山民宿核心区项目、顺嘉宝酒店、云影琼楼及白云楼升级改造等项目顺利开展,并不断深化西樵在线旅游、智慧景区建设,进一步提升西樵文旅的体验感和品牌影响力,助力高标准构建全域文旅产业大格局。

听音湖片区夜景。 摄影:章佳琳
听音湖片区夜景。 摄影:章佳琳

  围绕环西樵山片区、西岸片区的建设,挖掘、传承、推广岭南文化,结合积极开发适合不同群体的家庭游、亲子游等旅游产品,赋能夜经济魅力、创新亲子研学游、乡村旅游的文旅内涵,推动文化和旅游市场消费升级。西樵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西樵镇党委委员邝倩也推介了2021年西樵镇文旅产业的宣传亮点工作。同时,她表示希望通过推介和交流,多角度擦亮西樵品牌,推动西樵建设引领佛山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极点镇。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