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茂名乡村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19日 20:07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近日,茂名市茂南区鳌头镇园子坡村委会在鳌头镇第三中心幼儿园,开展了以“关爱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无毒进校园“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禁毒宣传舆论氛围。

发放禁毒知识宣传资料。莫谋康 摄
发放禁毒知识宣传资料。莫谋康 摄

  活动现场,园子坡村委书记吴永成通过发放禁毒知识宣传资料,向幼儿园的师生们介绍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正确引导孩子们拒绝毒品等问题,使青年儿童进一步认识到毒品的危害,从小树立远离毒品的意识。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是一个很好的宣传活动,他们将召集家长们来开一个禁毒宣传会议,让更多的人坚决抵制毒品,共同参与禁毒斗争。

  吴永成表示,毒品,一直是各个国家的“毒瘤”,它危害人们的身心健康,吞噬人们的肉体和灵魂,直接毁灭我们的美好生活。毒品曾给中华民族带来了深重的灾难,时至今日,毒品这场来势凶猛的世纪之患正无情地侵蚀着青少年的身心。少年儿童正处于生理、心理发育时期,好奇心重,判别是非能力不强,抵制毒品侵袭的心理防线薄弱,加之对毒品的危害性缺乏认识,最容易受到毒品的荼毒。为预防毒品侵蚀蔓延,净化学校空气,该村还将继续努力,不断总结经验,提高认识,把禁毒工作引向深入,以实际行动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毒品预防教育。(莫谋康)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