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春节后上班第一天 顺德十镇街村改项目同步开拆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2月19日 21:46     来源:中新网广东

  春节期间,顺德村改铁军没有停下攻坚步伐。2月18日,大年初七是春节后上班第一天,顺德十镇街同步启动村级工业园改造“应拆尽拆”行动,区四套班子成员分赴各镇街现场“督战”,以势不可挡的攻坚气势和轰轰烈烈的改造场面,吹响了顺德村改决战的冲锋号。其中,市委副书记、顺德区委书记郭文海先后来到北滘和容桂,见证两个镇街启动新一轮轰轰烈烈的村改拆除。

2021年2月18日,顺德区主要领导参加容桂华口新基围工业区村改项目拆除仪式。 陈炳辉 摄
2021年2月18日,顺德区主要领导参加容桂华口新基围工业区村改项目拆除仪式。 陈炳辉 摄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按照顺德区委区政府部署,顺德今年“七一”前要实现村改“应改尽改”、“应拆尽拆”,推动村级工业园总体上退出顺德历史舞台,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按照村改决战要求,顺德北滘肩负着近万亩的应改尽改、应拆尽拆任务。2月18日启动的西海二支拆除项目是北滘镇节后村改决战的“第一拆”。西海二支工业区地处潭洲水道与陈村水道交汇点,项目规划建设机器人总部大楼、配套办公楼、综合楼等办公场地,以及机器人伺服电机研发试产中心、减速器研发试产中心、控制器研发试产中心、机器人产业孵化基地等科研场地。去年11月28日,来自深圳的大族机器人先进制造集中示范园就率先在该地块破土动工。

  郭文海来到项目现场参加清拆启动仪式,了解北滘村改推进和现代主题产业园规划建设情况,要求北滘加快连片拆除进度,确保在“七一”前应改尽改、应拆尽拆。区里的招商项目要优先落在村改地块上尤其是西海二支,将其打造成全区村级工业园改造、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标杆。他强调,北滘要在推进村改连片拆除和引进高质量产业项目上走在全区前列,做出标杆,为全区作示范。

2月18日上午,容桂街道推进华口新基围工业区低矮厂房拆除工作。陈炳辉 摄
2月18日上午,容桂街道推进华口新基围工业区低矮厂房拆除工作。陈炳辉 摄

  在容桂街道华口新基围工业区,过百台挖掘机和洒水车蓄势而动,近百名施工人员整装待发。该片区村级工业园总面积近500亩,在机器的轰鸣声中,容桂村改铁军向超过100亩的破旧厂房发起猛烈“强攻”。

  华口新基围工业区是容桂对接深中通道的桥头堡,同时也是顺深产业城的核心区域。项目将打造集高端研发、科技孵化、智慧生产、运营服务为一体的现代智能制造产业集群。整个园区的清拆工作预计在3月31日前完成。

  郭文海现场强调,要在“七一”前实现应改尽改、应拆尽拆,容桂的任务仍然十分艰巨。他要求,容桂要日夜兼程村改,确保完成村改任务,为全区决战村改起示范带动作用。华口新基围工业区作为顺深产业城的核心区,要保持战略定力,充分用好宝贵的连片产业空间,坚定不移对接深圳创新资源,严把产业进驻关、企业入园关,坚定引进大的产业项目。(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