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咨委会新聘20名委员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2月10日 22:39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8日电 (记者 程景伟)广州市社会科学院8日在广州举办广州市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咨委会新聘委员座谈会暨优化营商环境研讨会,增聘了仲伟合教授等20名委员。

  广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将其列为全市“一把手”工程。广州市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咨委会成立以来,依托广州市社科院新型城市智库研究优势,聚焦世界银行营商环境指标,广泛收集委员意见建议,打造优化营商环境意见建议交流平台,发挥了枢纽桥梁作用。

  研讨会上,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一级调研员张云珠表示,该局在推进“开办企业”指标改革中多措并举,搭建一网通全网办平台,实现“一表申报、一个环节、最快半天办结”目标。

  据介绍,广州市创新推广标准化智能审批,在全国率先实现“人工智能+机器人”全程电子化商事登记无人审批,智能无人审批占比已达到50%以上,使开办企业全流程得以最快0.5天办结。同时,广州着力提升掌上办事便捷度,将区块链、人脸识别等技术引入一网通全网办平台,方便企业、民众全天候掌上办公,有效提高便捷度。

  张云珠指出,对标全球“开办企业”指标最佳实践的城市,广州在环节、时间上未达到最优,且企业、民众办事体验也未达到最优。鉴于此,建议广州推广电子印章和电子发票;引入用户对系统的反馈机制,实施优化“开办企业”指标4.0改革,实现零跑动、零距离、零成本、零介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