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暖医暖患者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2月13日 20:37     来源:中新网广东

  “新年好,患者朋友们,给你们拜年了,祝你们早日康复。”2月12日,大年初一,珠海市卫生健康局二级调研员、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书记李子松、院长刘志龙走访了门诊、急诊、外科住院楼、综合住院楼,给门诊的患者拜年,给住院患者送祝福和新年小礼物,并慰问了坚守工作岗位的医护人员及后勤员工。

医院领导慰问坚守工作岗位的医护人员。刘星 供图
医院领导慰问坚守工作岗位的医护人员。刘星 供图

  据悉,由于民俗习惯,大部分患者已出院回家过节,但仍有278名患者由于病情等原因,留院过年。

  该院对院区、病房等进行了装扮,张贴春联、福字等,病房内洋溢着温馨的节日气氛,使患者在医院依然能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医护人员坚守岗位,诊疗如常,饭堂等照常提供服务,送餐到病房。

医院领导正在慰问坚守工作岗位的医护人员。刘星 供图
医院领导正在慰问坚守工作岗位的医护人员。刘星 供图

  今年的春节仍然实行常态化疫情防控,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医护人员在医院出入口实行24小时轮值,对来往人员进行体温筛查监测,筑牢疫情防控战线。同时该院为确保春节期间的诊疗和应急需要,该院医务人员、行政、护理、信息、后勤等5支队伍24小时坚守岗位。

该院组织了近200人的核酸采集队伍。刘星 供图
该院组织了近200人的核酸采集队伍。刘星 供图

  据该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院组织了近200人的核酸采集队伍,其中第一梯队43人,要求2小时内能紧急上岗;第二梯队127人,要求4小时内能紧急上岗。同时,该院检验科组织了21人的检测人员预备队,随时应对突发情况。(刘星)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