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诗乐舞《大国芬芳》在珠海倾情上演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1月04日 22:11     来源:中新网广东

  大型诗乐舞《大国芬芳》日前在珠海华发中演大剧院倾情上演。演出期间,作为系列配套活动,以“国风”为主题,现场创新增设汉服秀、互动游戏、创意集市、手工作坊等情景体验,让广大市民在吃、喝、玩、乐、赏中迎接崭新的2021年。丰富多彩的活动,令市民们在视觉与听觉的双重魅力中,体会文化的沉淀和艺术的碰撞。

大型诗乐舞《大国芬芳》日前在珠海华发中演大剧院倾情上演。摄影:董培琳
大型诗乐舞《大国芬芳》日前在珠海华发中演大剧院倾情上演。摄影:董培琳

  当晚八时,大型诗乐舞《大国芬芳》拉开了国风跨年夜的序幕。《山水云屏》、《酒礼悠长》、《钗头绝唱》、《闻香丽人》、《云裳花容》等一幕幕画卷般的演绎,尽显泱泱大国的盛世气象。

  演出结束后,从华发中演大剧院会员才艺秀脱颖而出的古风节目亦重返舞台,古筝演奏《彩云追月》荡气回肠,舞蹈《戏子》灵动流畅,伴随着悠悠古音,现场仿佛穿越千年,聆听古韵流风,全场共品经典魅力。

风林火山融合乐团正在登台表演。摄影:董培琳
风林火山融合乐团正在登台表演。摄影:董培琳

  随后,在2019年大型原创中国经典音乐竞演节目《国乐大典》夺得全国亚军的风林火山融合乐团,也在热情高涨的氛围中奏响跨界改编乐曲《Mojito》、《HeyJude》、《春江花月夜》、《大中国》等民乐和流行乐。国风与摇滚跨界融合,古韵与潮流相互碰撞,经典金曲+传统民乐的新国潮,为广大观众呈现一场别具一格的国风音乐盛宴。

  除了舞台表演,现场还设置了国风游戏、美食长廊、创意集市、汉服秀、潮拍、互动抽奖、汉服体验等环节,走进内场,“闻香阁”、“宝扇轩”、“制灯坊”等古色古香的手工作坊映入眼帘,观众不仅可以参与花灯、团扇和香囊制作,还可以体验抖空竹等古代游戏,品尝吹糖人等传统美食。

  满满的国风古韵与喜庆的节日氛围吸引观众流连其中,在互动体验中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古香古色的市集,古风饰品和琳琅满目的手工艺品,还原昔日古代的节日景象,让沉淀于历史的传统文化“活”起来,饰品、玩具等文创产品琳琅满目,让每一位前来跨年的珠海市民收获满满。(董培琳)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